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把頻道去中文化

其實早該這麼做了,但我為了那每個月一點點的Google AdSense收入,還是把我YouTube頻道上幾支有收入的影片留了下來。

終於,今天中午跟我老婆在頂呱呱劍潭旗艦店吃中餐時討論過後,下定決心、破釜沈舟,把我YouTube頻道上非關食記的影片全部都關成私人,不對外開放,並把頻道的名稱、影片的主題名稱、內容、關鍵字全部去中文化。

終究我後來挑選要發展的YouTube主題還是比較吃國外的市場,台灣對於這類食記型的主題其實頗冷感,實在是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台灣的市場辛苦打滾,且看到好幾位經營同樣主題的台灣YouTuber也都去中文化,經營的成績也頗亮眼,就更是加強我去中文化的決心。

其實我多年觀察台灣YouTube市場早就知道,台灣的市場非常的莫名其妙,各種炒話題、互相抬轎、惡搞惡整、莫名其妙的搞笑等這類主題的發展會特別的好且快速,徹底放棄台灣市場好好經營國外的市場對我來說才是比較好的作法。

有時想想還是會覺得有點悲哀,台灣目前的YouTube市場是電視媒體圈的延續,曾經各個不紅的藝人炒話題的方法,現在在YouTube圈子上被完整的複製,看的都覺得恐怖。

反觀印尼、越南、印度等市場比我們還晚發展,但他們的YouTube市場卻比我們健康許多,各種主題百花齊放,且幾乎都正向發展,或許被媒體操弄就是台灣人喜歡的感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