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投資要有耐心,價格是等出來的。

加密貨幣的價格起起落落,就好像人的運勢,總是有起有落,重點在,運起時要積極奮力抓住,運落時要冷靜並努力儲備能量,等待下一次的運起。

最近加密貨幣的幣價呈現一片低迷的狀態,網路上不少加密貨幣的KOL也開始幫自己的粉絲建立信心,但老實說,我是覺得沒必要這麼做,終究,也是該讓一堆以為加密貨幣很好賺的菜籃族了解到,投資不要盲目,幣圈也跟股匯市一樣,沒有在天天過年。

想起我在2021/07/27日有寫一篇文章,內文有講到我在研究要怎麼把占卜跟權證投資連結在一起時悟出的道理:某支股票的命盤上看起來最近他運勢不佳,先不要動,等他運勢轉好後才開始動。

白話點講就是:

非常有耐心的在一支股票的技術線圖上找到好的買點進場,接著,等好的賣點出場。
還沒看到好的買點?等待。
還沒看到好的賣點?等待。

同樣的作法一樣可以套用到加密貨幣上面。

非常有耐心的在某支加密貨幣的技術線圖上等到相對低點,開始留意,準備找進場點,買好後就擺著,接著非常有耐心的等這支加密貨幣上漲後,開始留意,準備找出場點。

若你不懂技術分析,你就這樣做:在眾人極度悲觀時進場,在眾人極度樂觀時出場。

當然,你也是需要非常有耐心的等待。

千萬不要相信『幣圈一日人間十年』的說法,不少幣圈大戶也是以年為單位的在持幣,譬如比特幣,若在2019年相對低點時進場,也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走到相對高點。

要怎麼判斷目前市場是極度樂觀還是極度悲觀呢?

只要把『擦鞋童理論』熟記,並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觀察,我相信大家自然就可以掌握目前市場到底是極度樂觀還是極度悲觀。

擦鞋童理論(shoeshine boy theory),又稱零股理論(Odd Lot Theory)是1927年由甘迺迪家族的老約瑟夫·P·甘迺迪所提出,是一種股市理論,意指當擦鞋童都在討論股票投資的時候,就是股市交易達到最高峰之時,之後就會下跌。

當然,還有一種投資法也相當好用,使用這個投資法不需要學技術分析,也不用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觀察,這好用的投資法就是定期定額投資法

只需要每個月固定放入一些錢到某支幣上,看是要用派網的網格AI功能讓他自己刷利潤,還是要放到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流動池去賺利息,都是不錯的操作方式。

我也非常推薦大家直接選擇投資Cosmos生態系的幣並放到Osmosis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流動池去賺利息,或是放到驗證人節點質押賺利息。

我相當看好Cosmos生態系,一來是Cosmos生態系已經醞釀好一段時間,準備要起飛,二來是Cosmos生態系的幣價目前也相對便宜,對資金少的朋友來說,買起來不會太失落。

延伸閱讀:

  1. 每個月買100美金的乙太幣當存錢,計畫開始!
  2. 透過質押$OSMO幣,你也可以有穩定的收益!
  3. 如何操作Cosmostation App Wallet來質押ATOM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