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如何操作Cosmostation App Wallet來投票?

在我研究過的幾條區塊鏈中,Cosmos生態系的區塊鏈真的非常民主,只要你擁有Cosmos生態系中任一條區塊鏈的幣,你就有權利可以參與該條區塊鏈社群發起的投票,來投下你神聖的一票,這機制讓我相當讚賞!

自從去年火星人CEO Elon Musk 開始攪和 狗狗幣(Dogecoin) 後,也打開幣圈對謎因幣的追捧熱潮,各種莫名其妙的謎因幣價格突然飛高高,尤其是在2020年8月推出的 柴犬幣(Shiba Inu) ,價格也跟著往上直衝,2022年1月總市值超過169億美金,成為全世界第十四大的加密貨幣。

我當時本來也想要入手 柴犬幣(Shiba Inu) 但又覺得幣圈追逐謎因幣的熱潮太過瘋狂,且也不認為 柴犬幣(Shiba Inu) 可以飛多高,沒想到我錯了,因為 柴犬幣(Shiba Inu) 後來真的飛高高!

現在我會想要積極入手 柴犬幣(Shiba Inu) 嗎?

不會,因為我在Cosmos生態系也看到一支謎因幣 吉娃娃幣(Chihuahua)


既然我已經決定要重壓資金投資在Cosmos生態系的幣上,那當然要支持Cosmos生態系上的謎因幣啊!

再說,要投資謎因幣,當然要投資剛打造好準備要起飛的,這樣飛起來才比較有感覺,投資已經飛一半的,怕他會墜機呢!

所以我就放了一點資金到 吉娃娃幣(Chihuahua) 上,並質押給也在Matters跟liker.social上相當活躍的兩組驗證人 碼農日常Martian Forest ,沒事可以看到他們在Matters跟liker.social上發文,沒問題的!

雖然 吉娃娃幣(Chihuahua) 官方有說這是惡搞幣,但居然也很認真在發推文、搞社群、搞DAO,所以也搞了三次投票!

要再講一次,Cosmos生態系實在是很民主。

什麼叫做去中心化?!

Cosmos生態系就是去中心化。

因為要寫『如何操作Cosmostation App Wallet來投票?』這個主題時剛好碰到 吉娃娃幣(Chihuahua) 正在進行第三次投票:Upgrade to v1.1.1: Minimum Validator Commission


於是就拿 吉娃娃幣(Chihuahua) 來當範例啦!

首先,請大家打開已經在手機內安裝好的Cosmostation App Wallet,並進入 吉娃娃幣(Chihuahua) 的主操作頁面。

接著請在 吉娃娃幣(Chihuahua) 的主操作頁面點選(Governance)來進入投票操作頁面。


進入投票操作頁面後,大家可以看到已經結束的與正在投票的選項,第二次的投票我已經投好了,所以我就選擇第三次的投票。

直接點選投票主題就可以進入投票說明資訊頁面。


既然要投票,就一定要知道到底投票的內容是什麼,總不能閉著眼睛亂投,這樣就是在胡搞瞎搞了。

想要知道投票內容是什麼請點選(Description)下方的向下的箭頭,就可以把投票的內容完整呈現。


全英文,沒錯,因為區塊鏈是世界性的發展,自然會使用這個世界最共通的語言,英文,我的英文很爛,但為了要參與投票,就拿著另一支手機開啟智慧鏡頭來翻譯,也算通。

若大家看完投票內容沒問題後,請點選下方的(Vote)進入投票選擇操作頁面。


在投票選擇操作頁面這裡有四個選項,請大家自行輕點螢幕投下你寶貴且神聖的一票後,點選右下角的(Next)來進入下一個步驟。


接下來出現的畫面可以不用理會,直接點選右下角的(Next)進入下一個步驟。


再來會進入傳輸費選擇操作頁面,沒錯,投票也是要花點傳輸費,大家就當作花錢搭高鐵、火車、客運回家鄉投票吧。

這裡建議大家直接點選(Tiny)來選擇最便宜的傳輸費,選好後再點選右下角的(Next)來進入下一個步驟。


最後會進入確認操作頁面,這裡沒問題後,直接點選右下角的(Confirm)來進入下一個步驟,並輸入你的Cosmostation App Wallet操作密碼。


稍微等一下後就會見到如下圖的完成畫面,請直接點選下方的(Done)回到 吉娃娃幣(Chihuahua) 的主操作頁面。

若是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順利投票完成,可以在 吉娃娃幣(Chihuahua) 的主操作頁面點選(Governance)來進入投票操作頁面後,再點選剛剛投票的主題進入投票說明資訊頁面。

在投票說明資訊頁面下方,系統會把你剛剛投下那寶貴且神聖的一票顯示出來。

到這裡,整個投票操作就完成了。

有買 吉娃娃幣(Chihuahua) 的朋友,快來參與投票吧!

不要把你的權利浪費掉!

手機相機掃一下,就可以贊助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