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創作者要用什麼心態面對讀者不欣賞、不買單?!

在Matters上看了幾篇文章在討論作者要怎麼面對讀者不欣賞、不買單的心態建立,看著看著,就想起我2005年開始在痞客邦上申請了一個部落格空間並開始經營的往事,其實我部落格剛開始經營時並不是非常順利,因為我部落格主要的話題是看起來好像很多人喜歡,但卻不是非常大眾的話題,也就是我的專業,命理占卜。

我當時也並不知道部落格到底要怎麼經營,只是一股腦的每天放一篇文章上去,不管是我的專業教學文、每日心得文或是每日耍廢文,又或者是無聊的自言自語,甚至有的時候還會放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幫人宣傳的廣告文,在後來我比較正式去上過一些部落格經營的課程後才發現,其實我的部落格這樣搞對部落格經營來說不太好,算是相當沒系統的作法,也真的很謝謝網友不嫌棄,讓我就這樣慢慢的經營出自己的品牌。

讓大家講到(無視論塔羅牌),就會想到我。

我也靠痞客邦上的這個部落格空間被很多網友注意到,也因此收到了很多跟我學習塔羅牌與命理的學生,也有相當多的客戶是因為看到我部落格的文章來找我占卜、論命,當然也因此而有了很多命理占卜活動的賺錢機會。

查了一下,我這樣每天一篇文章放上部落格也到了2009年才開始正式把我的命理事業推向高峰,當時每天早、午、晚都有學生,課程跟預約占卜論命排的滿滿的,真的是在燃燒我的生命力啊!

回想我經營部落格的過往,其實就是一直寫罷了,悶著頭一直寫,不挑主題的努力寫,我的文筆其實也很爛,很多文章的內容其實也很廢,但我就是一直努力寫,且也不管讀者看到我文章是褒還是貶,反正就是努力寫,寫到我的專業開始容易被Google搜尋到。

在我佛系推廣的文王易卦論命術的理論裡,這樣的作法還真的是完全符合我天生命盤上世持父母的特質『世持父母一世辛苦』,若想成功必須埋頭苦幹凡事親力親為,校長兼撞鐘一刻不得閒,還容易碰到棚頂做到流汗,棚腳嫌到流涎的狀況,所以我沒事就跟有心想要職業命理的學生講,經營部落格確實辛苦,但也不會有我辛苦,有讀者不買單不喜歡自己的文章確實讓人不舒服,但千里馬總會碰到伯樂,總會有喜歡你文章的讀者在默默的支持你,好好跟這些讀者保持良好的關係比較重要。

也在這裡引用南瓜計畫 The Pumpkin Plan這本書的重點跟各位創作者分享:經營事業不是什麼都要做,砍掉沒生產力的客戶、產品,優質的才會得到充分發展、長成甜美果實。

你有買刮刮樂的習慣嗎?是每天都要買一張刮刮樂試試手氣?還是三不五時就要買一張刮刮樂來碰碰運氣?

不管你是那一種類型,都歡迎你在買刮刮樂之前先來占卜一下:【塔羅時間占卜】買這張刮刮樂會不會中獎?!

嘿!你知道嗎?這篇文章左下角有一個綠色的小手,用滑鼠左鍵在上面按個幾下就能夠支持我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