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這個主題是Matters上一位創作者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的『社區活動提案』主題,其實也有好幾位創作者有不同的『社區活動提案』主題,但看到這個主題時讓我想起一些往事,所以決定參加創作。

我年輕時,在經營直銷事業的時候認識了一位旁線,這位旁線在南部開了一間相當大的素食餐廳,當時我們一群直銷夥伴沒事會到他的素食餐廳去吃飯,順便跟他聊聊天,我非常喜歡跟他聊天,跟他聊天相當有趣,因為可以從他那裡聽到一些不一樣的宗教、修行的知識與觀念,他除了對於宗教、修行有些與眾不同的見解外,也對死亡有些不一樣的看法,他認為人不應該對死亡感到害怕,應該要早早就學著坦然面對死亡,且還要去擁抱死亡

當時真是覺得他這種面對死亡的看法實在太新潮了,人不應該對死亡感到害怕,應該要早早就學著坦然面對死亡,且還要去擁抱死亡?!這應該不太會有人可以接受吧?所以就當他在講玩笑話聽聽就算了。

數年後,我因為我母親的關係而跟了一位跑去南美洲學習薩滿巫術的第四級大巫師學習薩滿巫術,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巫師有跟我們聊到南美洲人與台灣人在面對死亡時的心態與想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總是擔憂的、懼怕的,而台灣人在面對自己的親人死亡的時候也多會感到強烈的懼怕,但南美洲人在面對死亡時卻是開心的、快樂的,而南美洲人在面對自己的親人死亡的時候也是開心的、快樂的,甚至還會為死去的親人辦個歡送派對,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沒想到這個世界上居然有能夠坦然面對死亡與擁抱死亡的種族。

當然,這也讓我開始思考,到底人在面對死亡時感到害怕的理由是什麼?我想了許多年後終於想通,人害怕死亡是因為他害怕失去一切

沒錯,人害怕死亡不過就是害怕失去他在人生中的一切,害怕無法再與自己的親朋好友見面,害怕無法繼續跟自己所愛的人相處下去,害怕自己辛苦一輩子的成果不見,也害怕自己被人忘記,甚至害怕自己會因為很多事情還沒做就離開了人世。

但其實想通後,我也沒有說就因此而開始可以坦然面對死亡與擁抱死亡,終究我還是一個凡夫俗子,硬要講也只能說我對死亡比較不那麼害怕,且也多少會開始對於(活在當下)這四個字有了些正面的想法,終究人什麼時候離開人世也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去年初,我朋友因手術失敗而離開人世,想起他離開人世前幾個月我們還在討論著來年要做些什麼合作,真是覺得人生無常,那時真的是讓我徹底對於人生的無常有了很深的體會,也開始學著如何活在當下。

我開始把我過去幾年曾經規劃想要做的事情在拿出來看一次,看看哪些規劃可以馬上進行?還不能進行的規劃是為什麼?是否可以調整一下讓這個規劃能夠馬上進行?覺得自己不該再這樣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生命。

我開始慢慢的進行了些(萬一我突然離世)的準備動作,這算是有備無患的思維吧?我也相當建議大家要開始建立這樣的思維,對自己的人生其實頗有幫助。

我準備的方向大概是,先把一堆不常使用的銀行帳號內的錢都轉走領出後把帳號放生,只留下兩個銀行帳號做資金調配使用,把網路上常使用的網站的網址與帳號密碼記錄下來,把一堆比特幣錢包內的零散比特幣全部集中在幣托與Maicoin這兩間台灣的加密貨幣買賣商提供的錢包裡方便我老婆或我家人可以領出兌現,然後也開始進行人生的斷捨離,人生的斷捨離範圍相當的廣,譬如我後來慢慢在進行的人際關係斷捨離。

然後也開始較為積極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透過占卜來確認哪些我想要做的事是不用浪費太多時間,且發展順暢又可以持續有收入的,就開始努力去進行。

當然,我也並不是就因此而把自己一天24小時全部塞的滿滿的,我還是有進行時間的調配,終究我只是做準備,而不是在跟死神進行拔河比賽,所以我在想,若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後的24小時,我應該是會跟我的家人聚在一起好好的吃喝玩樂


嘿!你知道嗎?這篇文章左下角有一個綠色的小手,用滑鼠左鍵在上面按個幾下就能夠支持我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