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在財富自由的路上
JC在財富自由的路上

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台積電創新天價,醫師染疫,站在泡沫頂端的我們,只能祈禱一切安好!

台股風險

遠見雜誌報導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因為疫情的關係,報復性的旅遊,單日擠進了4000名觀光客的盛況,讓靠著觀光產業支持的地方,成為國旅的受災戶,心疼了地方秘境的開放與被破壞,但實在是難以平衡心中的哪把尺,也說明了國人的旅行素養,還有很多待加強的空間.

祈禱一切安好

時間拉回上週,在經過了這麼久的零本土新冠案例之後,在辛苦的醫護人員們所拉起的堅強防護之下,讓我們在這個疫情嚴峻的當下,還可以欣賞美景,依偎在醫護人員的羽翼之下,維持正常生活,這是一種恩賜,不是讓我們去破壞秘境美景,我們不能索求無度.然而,這一切的美好,最終還是被可惡的病毒所侵入.

我們無力去撫平傷痛,只能祈禱一切安好.

台積電在上週創下了驚為天人的歷史價格,身為小白的老婆,也是暗自遺憾捶心肝,為何沒有買進台積電?(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吧!)可有這麼一家世界級的護國神山,就算沒買,心中也是滿滿的驕傲,當然值得驕傲.不過,從滿臉微笑拉回台股指數的現況,是1/15出現了一根笑不出來的426點下跌長黑棒,就在台積電利多公布,市場歡聲雷動之時,在眾人皆醉,唯台積電獨醒之際,這當頭棒喝的一根黑K是不是在說明著什麼?

台積電

泡沫的頂端

下週美國總統拜登就要正式登台演出了,他所提出的1.9萬億紓困方案,總算是把焦點聚集在新冠疫情的解決當中,包括:200億美元花費在疫苗的接種上.我總覺得政治需要為人民服務,不能醜陋到只為了分蛋糕.然而,無獨有偶地美股在1/15也迎來了上下454點震幅,終場收下跌285點的長黑K,就在拜登公布了刺激經濟方案的利多之時,市場毫不留顏面的以下跌來慶祝新總統的上任.

道瓊指數

這是泡沫的頂端嗎?

當長中短週期的技術指標都來到了鈍化在鈍化之際,你還可以依靠著什麼來判斷,如果賣早了,是不是又要捶心肝,如果買晚了,是不是又要住套房,你要如何抹開泡沫,往裡面看個清楚,到底投資是不是真的有這麼難?

台股技術分析

我認為,技術指標是每個人都可以上手,也可以從中得到撥開泡沫的機會,它雖是一種落後但算客觀的系統,它排除了所有的雜訊,將所有的投資行為都反映在價量之上,沒有祕技,只有用心,所謂: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從中看到的視野都不一樣,而反映在操作上也就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結果,這也是股市迷人之處.

無限夕陽好

我喜歡看一個指標在不同週期中所呈現的樣貌,他會告訴我,我有多少的時間可以容錯,一但長週期的正向循環開始,它就會保護中期,短期週期的短暫回檔,讓我知道趨勢仍舊不變,讓我有機會介入與持有.可是當長週期已然在高檔鈍化再鈍化,就是它就在告訴我,機會與風險已悄悄然的倒向另一邊.

我不知道美國政治版圖的改變,會對小老百姓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影響,但我知道對有錢人的生活,可是有著天翻地覆的改變,人說:萬般打壓,只為進貨;萬般拉抬,只為出貨.站在這泡沫頂端之上,你很難不得不假設,被改朝換代的人,需要大撈最後的這一筆,於是,你需要想清楚,當大人們都急著下車轉換跑道,你還想繼續待在車上,看著窗外無限夕陽好嗎?




延伸閱讀:
1. 台積電股價創新天價 625 元,市值 16.2 兆元
2. 拜登提1.9兆美元紓困案 對沖基金:恐引爆「史詩級泡沫」
3.北部醫院又一醫師染疫!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病例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