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在財富自由的路上
JC在財富自由的路上

為自己的投資負責~

給女兒的信002-以巴菲特為師,找到雪球並利用長坡,讓它滾出一個大雪球!

當趨勢來了,你又完備了所有該具備的條件,這就是財務自由水到渠成的良機。
雪球

時間很快的進入2022年,康波週期說明:每個人一生中大概率的可以遇到幾次股市的低檔周期,如果可以好好把握住一次,那財富自由就水到渠成了。我知道聽起來很玄,很虛幻,但是仔細推敲一下,用白話文來說明,其實跟我們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有異曲同工之妙。

天時、地利、人和

我把天時、地利、人和用股市的高低檔,閒錢的資金,複利的知識來相對應,也就是當我們還年輕時,我們身上沒有閒錢,也沒有投資的複利觀念與知識(金湯匙除外),我們有的只有時間,所以,即時運氣好遇上了股市的低檔,當機會來敲門時,我們想抓住,其實也是力不從心的,而在這階段,如果你沒有具備複利知識,卻硬是要去抓住這機會,其後果通常是慘不忍睹。

所以,這階段最好的策略,其實是靠著努力工作來養大資金池,也充實自己的複利知識,把理財的觀念擺正,不去做無謂的投機行為。

只要你端正了自己的投資心態,穩住了這一路來的誘惑與貪婪,等到你年紀稍長時,應該可以等到自己在康波週期中的股市第二次低檔,如果在這次的低檔中,自己已經完備了投資的複利知識,也存了一定的資產,這時候的投資機會,我便稱做是天時、地利、人和了。

雷軍說過: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

當趨勢來了,你又完備了所有該具備的條件,這就是財務自由水到渠成的良機。

複利、複利、複利

我知道你還不了解財務自由與投資複利的關係,但我想告訴你存下你過年壓歲錢的重要性。

這是爸媽幫你安排的一個長期計劃,從你出生開始就執行到現在,未來也不會間斷,我們幫你把所有的壓歲錢,都投入了股市,並且在每年年底都固定再存入一筆1萬多的資金,從2021年開始更是擴大到每月定期定額3,000元,這9年來的總資產來到了31萬元,我們的目標是100萬,希望可以在你進入社會時,當作你的第一桶金,無論你要投資或是創業都行,我只希望你可以記得,這是時間給你的力量,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讓你明白複利的威力。

複利

我知道你頭上有很多的問號,甚麼是複利?

愛因斯坦曾說「複利是世界第八奇跡,了解它的人可從中獲利,不明白的人將付出代價」。

以巴菲特為師

你知道不要急著吃棉花糖,當你忍住不吃第一顆,你就會得到另一顆的獎賞,當你忍住不吃這二顆,你就可以得到另外二顆的獎賞,所以,你現在有了四顆的棉花糖,這就是你克制了慾望所得到的複利獎賞,反過來說,當你忍不住吃了第一顆,你就不會有接下來的第二顆獎賞,更不會有擁有四顆的機會。

而當你越早開始做這件事時,你擁有越多棉花糖的機會就越多,這就是時間帶給你的複利力量。

我要向你介紹一位投資導師,他是曾經的全球首富巴菲特,他這麼有錢,可是你知道巴菲特99%的財富,是在他50歲以後才滾出來的嗎?

巴菲特

巴菲特說過:「找到雪球股,再找到足夠濕漉漉的長坡,讓它滾出一個大雪球的財富。」,而巴菲特就是這樣一直地讓雪球在坡道上滾動,才能滾出這樣巨大的財富,所以,我也真心的期望你以巴菲特為師,讓你的小小雪球一直的在你人生的路上滾個不停。   






延伸閱讀:
1.2022年開始建立你的收入堡壘,別在砍蘋果樹了。
2.全球黑色星期五,如何用0056元大高股息ETF來降低波動?
3.投資QYLD ETF創造每月現金流,慢慢致富也保障退休生活。
4.5種對應通貨膨脹的ETF,以及每月入息的退休金資產配置。
5.00888永豐台灣ESG ETF與2884玉山金,女兒教育基金計畫。
6.給女兒的信001-從認識0056元大高股息到定存00888永豐台灣ESG,持續建立你的教育基金。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