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日劇)《說老婆的壞話》—田村正和的愛情喜劇魅力:優雅、輕鬆、風流的紳士風格

雖然我也喜歡《古畑任三郎》,但我的最愛還是《說老婆的壞話》,可以看到田村正和的喜劇功力,優雅、輕鬆,超有女人緣,風流而不下流的紳士風格。

那天看到田村正和過世的消息,震驚之餘,想起我最早看他的作品並不是《古畑任三郎》,而是在中視(或華視?對,當年還是老三台的時代)播出的《說老婆的壞話》
(片名: カミさんの悪口,1993)。



敘述三名歐吉桑,位居公司高層,
分別是本部長(田村正和飾演)、
董事秘書(角野卓造飾演,就是經典長壽劇《冷暖人間》中五月的老公)、
娶了老闆女兒的常務董事茂木(橋爪功飾演),
因常在私底下抱怨老婆,臭味相投成了麻吉。
偶爾看到美女,也會「有色無膽」的聊一些男人幻想。
有點類似熟男版的《紳士的品格》。

 


飾演本部長夫人的,是篠廣子,是氣質美女,
我最喜歡看這對夫妻鬥嘴鼓,
根本是「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嘛!
因為怕鄰居聽到,所以每次吵架時,會故意把音樂轉得很大聲!



看到最後一集才知道,
原來這對夫妻當年是私奔,所以並沒有舉辦過婚禮。
結局是本部長想補給太太一個婚禮,有沒有很浪漫!


因為收視率很好,
所以後來又趁勝追擊加拍了
《說老婆的壞話2》(1995)、
《カミさんなんかこわくない》(1998)


左:大澤隆夫


在我看來,
《說老婆的壞話2》沒有第一季好看,
本部長當起媒人,在幫部下大野真琴解決複雜的愛情問題,
因為她是公司董事茂木(也是麻吉)的不倫對象!
當年還是新人的大澤隆夫,飾演大野真琴的癡情未婚夫。

至於《カミさんなんかこわくない》
忘了當年的中文片名,上網查是《怕老婆俱樂部》?反正劇情跟前兩季無關。
依然是歐吉桑三人組主演,但正宮太太們沒有出現,
而是每集請到一位女星客串主演艷遇對象,
有黒木瞳、宮澤理惠、鈴木京香、瀨戶朝香、淺野溫子等知名女星助陣。


==================================

我之所以會推薦《說老婆的壞話》,是因為劇本好,演員的演技很生活化,
即使在今日看來,你看這對夫妻在吵架,依然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尤其是田村正和皺著眉頭,跟太太說著大道理,
(依照我們女生的說法,就是男人都認為他講的都是真理!女人就什麼都不懂!)
你就會覺得,對啊對啊!現實生活中的夫妻,就是這樣子!


雖然我也喜歡《古畑任三郎》,但我的最愛還是《說老婆的壞話》,
可以看到田村正和的喜劇功力,
優雅、輕鬆,超有女人緣,風流而不下流的紳士風格。


可惜的是,我當年有看到《古畑任三郎》的DVD,
但始終找不到《說老婆的壞話》DVD,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機會,平台播放這部影集?


(原文發表於2021.05.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