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時光

--創立於香港的台灣手做飾品設計師,2021回歸台灣-- 過去在台灣從事家飾品設計,將珠寶設計在家飾品上.如今我將喜愛的設計穿戴在身上. 我更為每一個作品設立一個故事,讓穿戴者感受到設計品的靈魂,將故事穿戴在身上,亦或是其實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人物........

品牌的誕生

(编辑过)
Camilla Lin品牌的誕生~

2019年,我住在香港小島的第10年,香港6.7月間發生很嚴重的衝突事件,在7月是衝突開始越來越嚴重的時刻,我們開始減少出島去,除了日常採買都感覺是冒著危險快速來回之外,幾乎都不再出島玩 ( 島上商店小,沒有超市類,所以我們很常推著購物車出島去買東西,外面選擇較多 ).大家討論的話題就像現在的疫情一樣,離不開遊行和政府,警察和衝突....

當時我非常想搬回台灣,但我先生太愛那小島不肯走,所以我們夫妻也因為這樣發生很多次意見不合的衝突,最後我還是輸了,搬家的事情不了了之,對我來說,我每天都處在恐懼中,睡不好,常常因為死傷和失蹤人數掉眼淚,幻想一堆恐怖的可能會發生的事件,不信任任何人,而且從那時候起一直到我2020年末搬回台灣,香港的天空都是灰色的,不再明亮,不再讓人有信任感,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但真的每次看著海上的天空都是霧濛濛,很陰鬱的樣子.

我開始思考,該做什麼去分散我的恐懼和不安,突然想來設計我喜歡的東西分散注意力.

以前在台灣從事設計家飾品工作,我公司是私人企業,在業界是有點名氣的,有自己的生產線和大陸廠,一切都是自己設計生產,讓國外公司來選貨,被選上的商品被打上大品牌的商標,在世界各地銷售.

在我工作的後期,流行珠寶和鏡面擺飾品,將珠寶或鏡面設計出大時鐘,大鏡子,櫃子,珠寶盒或相框等等( 這兩種流行一路流行10多年才稍稍退燒 )......那我自己又很愛穿戴誇張飾品,所以我開始發想研究起手做飾品,開始在家埋首手做...


唯一我有拍下的一家商店陳列照


接著,疫情發生,感覺是雪上加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前事件的恐懼剛剛散了一點,恐怖的事情又發生了,香港幾乎封起來,我也不再出門,這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埋首在手做世界裡...

接著我開始在島上商店和島外商店寄賣我的品牌,也幾經波折報名參加到手做設計攤位,但因為疫情關係,手做攤位一直延期最後無疾而終,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接著有一天,我先生突然同意要搬回台灣,我們開始辦理各類文件,賣掉家裡所有的東西,歷經5個月才完成所有的事情( 疫情讓辦文件和所有事情都變得很慢, ),然後回台灣重新開始..


C

在發想品牌名稱時,想了很多方向,最後接受我先生提議: [ 所有的創作設計師都用自己的名字做品牌名稱,你何不也用自己的名字? ] 於是我開始重新啟用我已經11年沒有使用過的繪圖軟體興致勃勃的設計自己的品牌形象,沒想到我竟然忘光光了!!! 這真是我料想不到+晴天霹靂的事情,當初在工作時我可是有快手之稱的,我竟然會忘記我的吃飯工具?

我在非常挫折下一邊網上搜尋用法+練習才稍微回想一點,花了很大功夫+不專業的設計了自己的品牌卡及其他需要的產品卡.


我是個喜歡飾品造型特殊,風格誇張的人,我喜歡美艷有自己風格的女生,我喜歡濃妝豔抹穿著性感的辣妹,我喜歡率性不做作,有自己想法,有個性,在性感中又有點中性歐美風格的女人,所以我的品牌發想就是針對這個方向去設定的.

一個有造型的飾品可以為簡單的穿著加分或增加個性,依照飾品的風格可以將一件衣服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味道,飾品的造型也可凸顯個人的風格魅力,希望喜歡我品牌的人因為穿戴我的設計可以為穿戴者的造型加分.


蝦皮:

https://shopee.tw/shop/180379422/search?shopCollection=10331857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