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時光

--創立於香港的台灣手做飾品設計師,2021回歸台灣-- 過去在台灣從事家飾品設計,將珠寶設計在家飾品上.如今我將喜愛的設計穿戴在身上. 我更為每一個作品設立一個故事,讓穿戴者感受到設計品的靈魂,將故事穿戴在身上,亦或是其實自己就是故事裡的人物........

時光的美好時光-3.神仙生活的開始

無所事事的生活開始了.....

初到一個新的環境,又一下子每天在家沒有上班的日子,有點不知所措但又有點好奇和興奮.

我先生早我2年多就住在島上,他租的小房大約才350呎( 約台灣的10坪 ),在一樓,客廳和廚房在一起,一個大廁所加一個臥室,還有一個小小的儲藏室,我們很喜歡這個家的位置和我們的鄰居們,一直住了7年,後來因為小孩長大了需要更大空間才換房.


屋前平台


我家屋前有一個平台,平台前有一個大空地是屬於我們和隔壁的,隔壁住的是一個澳洲功夫小子,只有21歲卻已經學功夫12年了,他之所以來香港就是因為這裡功夫很盛行,也是功夫的發源地,他的師父是葉問7大弟子之一,他是和一群澳洲功夫朋友跟隨師父來到香港的,其中有兩位澳洲人在香港合開了功夫教室,所以平時他在功夫教室教詠春拳和補習班教英文


屋前大空地


我家跟他家的大門是緊鄰的,我先生和他以及他的功夫朋友們都很熟也很親近,由於我先生的師父的師父也是葉問的弟子之一,所以屋外的平台常常是詠春拳練習的場所,兩個算是同門派但不同師父的拳法交流經常上演( 多多少少有一些拳法上理念的不同處 ).一到晚上功夫小子家就會有很多人進進出出,而且他的門就算是出去也從來沒鎖過( 我家也是..... )


由屋內往外拍:我先生在教澳洲瑞瑟功夫


平常大家都聚在功夫小子家玩西洋棋( 來來去去的眾多朋友們 ),我想不透為什麼這裡所有的男生不論幾歲都很熱鍾西洋棋,他們每天都在比賽下棋,不是下棋就是練拳.而且這裡大多數香港朋友也都會功夫的樣子,所以有時一見面寒喧幾句就會對打起來( 我先生對詠春拳很癡迷 ),感覺好像電影畫面喔!

我先生說:[ 你知道為什麼香港這麼多電影嗎?因為在香港生活就像是一部電影!! ]

哇~當我先生這樣說之後,我腦海閃過很多周潤發和周星馳,成龍...等的電影畫面.


比賽西洋棋比到天黑


我先生還說:[ 香港電影演的都是真的!!! ]

( 係咩(廣東話)....? )

我先生還堅持說周潤發功夫很厲害...但是....周潤發不都拿槍嗎?

( PS:周潤發出生在南丫島 )


我們的生活除此之外就是24H的兩人世界,當時FACEBOOK應該是最盛行的時候,裡面經常有很多遊戲,我空閒到最盛時期是一天玩12個FACEBOOK GAME,最有趣的是,當時島上來了一個胖胖的新郵差,每一次他來送信因為我家門都是敞開著的,他在門口看到我在玩的遊戲剛好是他也在玩的,他就請我加他的FACEBOOK然後每天互送寶物,我們也僅維持在送寶物但不交流的FACEBOOK朋友關係,

( 因為語言有點不通,他不懂普通話,他和我如果彼此互說英文,也彼此都聽不懂,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這郵差一直做到現在還在島上送信,他每天是用走的送信,揹著大包包非常辛苦,但是住島上的好處是,因為郵差都知道大部分住戶是誰,如果朋友寫錯地址 但他知道我名字,他還是會送到我家.像是後來我搬家了,有些信還是會寄到舊址,大概跟他提一下他也會記得送到新家給我們.

夏天時天氣很熱,如果我先生看他經過門口會問他要不要冰水?然後幫他的水壺加冰塊和開水( 他好像也都這樣,送信到水沒了也會請人家幫他加冰塊和水,很可愛 )

郵局還有一個年輕的郵差,現在也還在送信,我曾在報上看過他的訪問,他的太太就是在送信的時候追求來的,很浪漫吧?


因為我是突然在很短時間內結婚和搬離台灣,所以住島上時有在YAHOO BLOG開始的我的南丫島生活記事BLOG,讓我台灣的朋友可以知道我在島上的生活,當時也結交不少台灣和香港的網友,有幾位到現在還在持續連絡中都已經變成真實生活裡的朋友了,這應該也是我香港生活期間的一大收穫吧!


沙灘海上常有人釣魚和玩船


過去,島上生活就是這樣非常愜意,我家常常有我先生的朋友過來,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時他們離開已經是半夜了.

加上每個人似乎都悠悠哉哉,朋友和陌生人的關係僅一線之隔,大家的朋友都幾乎混在一起,所以我家外面就是最好的兩家朋友大聚會場所,每天都很熱鬧.


我們每天也都無所事事,睡覺的時間也就越來越晚不是很固定,常常到天亮我們都還沒去睡,所以經常在天剛亮時坐在外面欣賞晨光,( 順便一提,島上是不能養雞鴨的,所以天亮前都會有一種鳥會一直叫,聽到他的叫聲差不多天就要亮了).

欣賞晨光和早晨清新的空氣是非常舒服的,也會讓人心情變好,我們常常做完這道晨光洗禮後才去睡覺.

我先生說:[ 住在這,你會慢慢變慢腳步 ]

對於一個急性子的我,我當然不是太喜歡 "變慢" 這說詞,所以我有刻意要維持我一貫的行動力,不過經過這些年再回台灣居住,不知道是因為年紀也比之前大了10多歲,還是真的在島上住久了,其實有一些部分是真的有變慢一點點,特別是在思緒上.....

島上的狗都很愛游泳


以前住島上時,常常不知道自己是誰? 哪裡是家? 是香港還是台灣? 不知道自己是哪裡的遊客?感覺在台灣時像個遊客,在香港也是個遊客,兩邊都不像是已經落腳的家,儘管已經有個家在島上.而現在家在台灣,心卻在另一個過去的家和朋友們.


最回台灣後每當島上好友跟我說很想我時,我心裡都會非常失落,因為這幾個月來,島上的朋友陸續傳來消息,某某某搬去英國了,然後某某某也搬去英國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以前想說等疫情過去就可常回島上度假或是朋友來台灣玩,但現在大家各奔東西以及大環境變來變去,感覺要跟以前的朋友相見越來越不簡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