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梁
梁梁

再當提起歲月,如今已愁遍數春秋。

關於文字

其實我很不想失去擁有文字的能力。

有時候在安靜的時候、歇斯底里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快樂的時候,

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的時候,是佔大多數的。

為什麼?

隨著時間的腳步,我沒辦法控制,

控制它的速度,控制它的起承轉合,或是它的喜怒哀樂。

很痛苦的時候就沈默,避免眼淚流下來;

很狼狽的時候就躲起來,拒絕溫暖與擁抱。

就像我拒絕你對我的好,因為我知道那是暫時的。

沒有人會顧及別人多於自己,包括雨滴與陽光。在騎樓下,在陰暗處;它不及你。

但也不完全都是悲傷,因為你不會全身濕透,傷口也總會結痂。

我好累,需要流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