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昌
陳世昌

《大師鏈》總編輯

給我做事的人 【大師鏈觀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著蔡英文總統的面,直言「妳來新北拚選舉,我不會陪妳,但妳來拚建設,我絕對陪妳!」網友紛紛大讚「真男子漢大丈夫!」

侯友宜的表態,正好反映當前政壇現象,尤其每逢選戰關頭,拚施政還是拚選舉,界線更加模糊,這就是所謂「執政優勢」的迷思,握有行政資源的執政者,勤走基層天經地義,但往往選民最常感慨的,就是平時不見人影,選舉香火鼎盛,侯友宜給所有政治人物當頭棒喝,確該給掌聲!

做事,確實是檢驗政治人物的簡單標準,我們肯定侯市長在新北厚厚實實的做事,尤其為市民努力,感受最直接的是民眾,政績不是網路聲量造出來的,而是無數個微笑點頭肯定來的,拚選舉不是不行,只要公私分明,不佔用該是民眾的時間,不動用任何公家的資源,誰都有權力爭取更多為民服務的空間,人在做天在看,不需要政治口水淹眉目,別老是把人民想得那麼笨。

三位離島首長親赴大陸,為兩岸人民旅遊交流奔走,為當地消費市場打拚,不應該被冠上紅帽質疑,該追究的是誰把兩岸局面搞成這樣。人民在選舉期間,聽了無數動人的承諾,施政期間就該被檢驗,這就是身為首長應有的行動綱領,否則再怎麼頻頻亮相,得到的民眾回報,只會是噓聲。

檢視主政者有無用心做事,是否做對事,政治人物可以天花亂墜,但台灣選民身經百戰,早已不是省油的咖,誰像鄰家叔叔彎腰撿樹葉,誰走訪基層總像貴族出巡,選民點滴在心頭,多數沉默不等於沒想法,關鍵時刻政客就知道痛了。

因此我們誠心提醒政治人物,莫忘世上苦人多,人民想看到的是默默做事的身影,不是一天到晚面對鏡頭的滑頭嘴臉,政治人物不需要對號入座,只要能篤實在人民心中安座,請各歸本位拚建設,距離決賽不到半年期間,選民都是嚴格的裁判。也要提醒裁判,除了緊盯選手公平競賽,更要揪出各種暗招,透過民調數字給黃牌警告,甚至投票日直接紅牌出場,清楚告訴選手,誰才是老大。

日頭赤炎炎,人民揮汗拚生活,沒時間管政治口水滿天飛,計較誰上班時間比較長。苦日子怎麼熬過來的,如何期待豐衣足食,政治人物如果無法理解,和選民就是天上人間,只會距離越來越遙遠。

2004年「313換總統救台灣」大遊行,當時全台有三百萬人走上街頭,向陳水扁嗆聲。連宋當時的競選主題曲,「313換總統救台灣」幸福進行曲,仍迴盪在許多中生代族群腦海,侯友宜嗆蔡英文要做事,正是全民的心聲,再不揚棄意識形態與族群操弄,回歸正軌拚經濟拚建設,恐怕選民會高唱「111換總統救台灣」。

「給我做事的人,其餘免談」,想著大位的諸位,聽得懂嗎?

https://www.masterchain.media/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