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昌
陳世昌

《大師鏈》總編輯

請郭王再三思【大師鏈觀點】

藍營兩位重量級人物,郭台銘和王金平動向如何,隨著柯文哲組黨更顯撲朔,藍國瑜仍展現最大耐心,但也呼籲黨主席吳敦義出馬整合,因為藍營沒有分裂本錢,團結如果都做不到,人民的失望恐將反映在選票,郭王真有必要再三思。

目前社會主流氛圍是拉下蔡政府,但民進黨團結氣勢和靈活選戰操作,藍營慘痛教訓歷歷在目,不信政壇老先覺王金平,和企業沙場老將郭台銘,不懂其中利害眉角,而兩人豐富的人生閱歷,均非韓蔡柯能比,焉能不發揮最高智慧。

從小我到大我,郭王都有千百個理由,應該回到人民身上思考。其一是兩人如果搭檔參選,掉入意氣之爭的形象,自古背叛都是江湖大忌,即使再有合理動機,如當年林郝搭檔氣勢雖強,都難有突圍可能,衡諸當前情勢,更須跳脫自我,一生清譽懸之一念,有比政治更值得珍惜的。

其二果真如外傳的與柯合作,何不從柯韓政治理念衡量,誰能真正接底氣拚經濟,誰能迅速改善兩岸關係,誰務實著力,誰投機虛偽,以兩人睿智應能判斷。

其三若兩位拋下小我,齊心團結補韓不足,相信兩人能贏得比權位更高尚的尊敬,郭能在經濟面穩健協助掌舵兩岸與國際拓展,王可從文化面促成全球華人融和顯耀,將來華人的光榮歷史,少不了兩人身影。

真正的榮耀是什麼,除了韓國瑜可再展現更大誠意,樂見郭王多些時間沉澱,切莫急於另起爐灶,徒讓投機政客漁翁得利,更可能讓無能政權苟延獲利,王系大將出任競選團隊執行長,郭鐵粉老虎軍暫停連署動作,相信都是好的開始,而郭既然初選期間強調韓是兄弟,何不趁早雍容轉身,就由藍營精神領袖連戰主局,來場家庭和樂大團圓,粉碎所有政治亂流,安定焦慮失望民心,讓台灣早日站穩腳步,2020整合最強團隊重新出發,迎頭趕上華人振興之路。

藍營最大問題和罩門,一是為民服務的真情,一是吸引年輕人的熱情,尤其後者將會是勝負關鍵,這也是為何我們要苦口婆心,呼籲韓陣營重用青年軍,坦白講郭韓兩位大老,從許多角度看都不是年輕選民的菜,但兩位卻足堪經濟和兩岸的定海神針,成功不必在我,最好如張善政般願意回花蓮種田,事實上這樣的政治人物,才真需要為人民所用,午夜夢迴海闊天空,郭王真可以成就歷史定位。

台灣面臨諸多挑戰,有比爭權位掙面子更迫切的事,從歷史和華人大格局想,兩位還能有一番大作為。一念之間,乾坤翻轉,請郭王務必再三思!

https://www.masterchain.media/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