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大帝
呱呱大帝

我呱.我呱.我呱呱呱 鏡文學:呱呱大帝 FB:呱呱大帝 年少不輕狂,枉少年。

我的壞習慣之患得患失是我的代名詞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只要有開始,就必然有結束,可偏偏,這任何人都懂的道理,在我這兒卻難如登天,「患得患失」似乎早已是我的代名詞......


每個人都一定會經歷離別,親人逝去、朋友離別,甚至是寵物的死去,都令人痛苦不堪,或許明白「生活還是要繼續」但卻還是做不到放手,我太害怕失去,太害怕失去曾經最重視的人。就像那時的畢典,因為疫情,我們並沒有大多數人有過的畢旅,所以一直到畢業當天都還覺得很不真實,彷彿那國小生活還沒到終點;彷彿我們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那時候是我第一次感受的分別的痛徹心扉。因為在那之前,我有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好朋友那種)她的功課特別好,因為國小是S型分班,因此沒有意識到我們之間的巨大差距,直到考完升國中的考試之後,我才忽然意識到。她的成績是真的特別特別好,她考上了「衛道中學」和「曉明女中」,甚至讓「衛道中學」的校長親自邀請她去那裡讀書(雖然她最後還是選了曉明w),且她的家教特別嚴(平常沒事不能出門玩那種)而我讀的又只是普通的私立中學,這也就意味著,等跨出學校的門,或許我對她而言就只是茫茫人海裡的滄海一粟了!我和所有人都換了位置,讓自己排在隊伍的最末端,卻還是得踏出校園,我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是什麼表情,我只知道那時我踏出去的腳還在微微的顫抖著。

現在的我似乎已經能好好面對「離開」這件事,能做到即使不捨得也微笑著送朋友離開;能做到和新學校的新同學做好友。只是,當路過商家時,聽見那首畢業歌,還是會駐足聆聽,不知道是不捨那段時光還是感慨自己的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