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大帝
呱呱大帝

我呱.我呱.我呱呱呱 鏡文學:呱呱大帝 FB:呱呱大帝 年少不輕狂,枉少年。

愛,不分性別。(上集)

(编辑过)
女同是什麼?你真的懂女同嗎?你真的反同嗎?社會給了我們太多框架,事實上,這有什麼對錯,我愛著的是你的心,而不是你的軀殼。
就請各位假裝我在演講吧!我覺得這樣說明可能比較清楚

看標題就知道,這次的主題是社會議題__女同志。

之前寫過關於女同漫畫的文章,所以一直想幫大家多了解了解女同圈的小知識。在開始演講之前,我準備了三個問題,各位可以在「看完」這次演講之後重新審視一下。

1.女同是什麼?

2.你真的懂女同嗎?

3.你真的反同嗎?

這是YouTube阿卡貝拉caca&Bella 是一對女同志情侶 頻道中也有關於同性戀的知性說明

看到像圖片、影片這樣女同志們接吻、親密互動時大家會有什麼想法?

https://youtu.be/8zUdYwhUCfM

「覺得奇怪?」「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我覺得這和我見到男女向情侶接吻是一樣的,親吻是人們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他們也一樣,只不過是對自己的戀人傳達自己的情感,其實不論是女女、男男、男女......他們愛的都是對方的「心」,哪怕真的只喜歡「男性」或只喜歡「女性」,他們愛的也是另一半的心,否則路上所有擁有符合他性向的身體的人,不是皆可成為他的戀人?「心,才是你愛著某個人的緣由。」

可能你還是覺得奇怪,那就先來了解一些相關知識吧!🐸

經常在網路上看見LGBT、PPL等等的詞,而它又代表甚麼意思呢?

"LGBT"可分為四個部分,L、G、B、T

(後為涵蓋更多元立場而有LGBTQIA+)

L:Lesbian(ppl、les、gl、女同志)

G:Gay(bl、男同志)

B:Bisexual(雙性戀)

T:Transgender(跨性別者)指認為自己是女性的男性;認為自己是男性的女性(但不一定非異性戀)

而在古代就早已有同性戀的存在,當時用「餘桃」、「斷袖」、「對食」等等稱呼。

而第一位有記載的女同志便是漢武帝時期的陳阿嬌陳皇后,而之後的馮小青與楊廷槐夫人間的愛情也是詳細記載的一例。

台灣同志大遊行現場!!

在世界各地都有個共同的意識,每年的6月為同志驕傲月,至於為何是訂定6月呢?

1969年6月發生的「石墻事件」。當時,警方在一次搜捕行動中,在美國石墻酒吧裡與同性戀者發生衝突,釀成流血事件。隨著日積月累的矛盾,同志們開始組織起來,共同爭取權益,為「同志驕傲月」奠定了基礎。

對於同志婚姻有法律保障這件事,其實最早通過的國家是__荷蘭🎉🎊而作為亞洲首個通過同性婚姻法的台灣,當然會舉辦「同志大遊行」的活動,於每年10月到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

順道一提,日本也在2021年3月在北海道的札幌法院判決:針對特定提出訴訟的同志伴侶,可以結婚。(恭喜恭喜🎉


欲知詳情,且待下回分解🐸

人生不是RPG遊戲,你無法選擇性別,但不論什麼性別、不論是誰,每個人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身體不過是個容器,容器裡所裝著的才是「你」,而他人喜歡的也是「你」而不是你的容器,所以不要再因為性別上的不同而自卑或者歧視,成為你自己,然後愛你所愛。❤️

同志遇到的不公平對待😡😡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