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大帝
呱呱大帝

我呱.我呱.我呱呱呱 鏡文學:呱呱大帝 FB:呱呱大帝 年少不輕狂,枉少年。

所謂百合無限好(「`・ω・)「

(编辑过)
這篇可能會偏推薦文(對啦我在傳教),不過......啊啊啊百合真的香❤️

恭喜你!成功捕捉的一隻熱愛百合的呱呱[撒花][撒花]

這真的是呱呱我第一個一看即入坑的圈子。

呱呱不論哪個圈子都沒過上述那樣的經驗,我都會在圈子的邊緣試探幾個月,才會真正入坑。但是!!GL圈我看完第一部作品就直接淪陷,拔不出來那種!原因就讓客官們聽我娓娓道來(笑

首先,先介紹幾部自己十分喜愛的作品,讓各位感受下百合的香味(啊啊為什麼可以越講越像癡漢阿

1.citrus 柑橘味香氣

好香好香❤️後面的角色未免太好笑ww

這次介紹的三部作品都是百合圈裡赫赫有名的作品,像是這部,只要是混圈的人就必定有聽過,在圈裡的術語「橘裡橘氣」就是來自這裡。

「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辣妹女高中生柚子,嚴肅的學生會會長芽衣。兩人因父母再婚而成為姊妹,初此見面就對彼此留下最惡劣的印象。但在學校意外目擊芽衣被帥哥導師雨宮強吻的柚子,衝擊性的場面在她腦內揮之不去,回到家中甚至被芽衣強吻,但逐漸的,柚子被芽衣的一言一行所吸引,深陷與妹妹芽衣禁斷的戀愛而無法自拔。」

這樣的劇情,這樣的內容,啊啊啊啊啊我的天。一本正經、知書達禮的會長大人突然強吻你,這到底誰頂得住!!不過芽衣之所以會這樣擁有兩個面向其實是因為她沒有完整且正常成長過程,在最需要父母的年紀父母離婚,母親不知去向,父親也總是前往世界各地,小小年紀的她就被迫自己打理好自己,又因出生家庭是個勢力相當龐大的學員家族,在爸爸離去後便需要她一肩扛起「繼承」的責任,在所有同齡甚至大過自己的孩子都還在玩耍時,她就必須懂事,學著管理學院,那小小的肩膀背負了太多她不該承擔的,這才導致了她扭曲的心理,但柚子也在一次次的相處下漸漸改變了她......

柚子還有說過一句話我特別喜歡,「她就是我喜歡的人啊!只不過她正好也是女生罷了!」

2.終將成為你

仲谷鳰老師對於角色的心理層面真的描寫的十分細膩

一年級新生小糸侑的煩惱是不明白何謂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正好又撞見學生會學姊七海燈子被人告白的一幕。燈子坦言不管是誰來告白都無法讓她心跳加快。對此深有同感的侑卻在之後從燈子口中聽到意想不到的話。「我好像會喜歡上妳。」雖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但好人的侑也沒有推開燈子,也認為自己對誰都會這般溫柔,燈子在這樣的溫柔下沉淪,甚至告訴了侑心底的秘密,「姊姊去世時所有人都告訴我要成為和姊姊一樣優秀的人,我必須成為姊姊,否則我將一無所有」

這裡有個部分值得大家思考一下,故事中燈子所說的,她覺得「喜歡」這個詞彙是種束縛,「我喜歡你」代表的是我喜歡現在的你,那麼如果我改變了你是不是就不再喜歡我了?

3.安達與島村

啊啊安達和島村的互動太可愛了吧(*´ω`*)

這部大概是我看GL漫到現在最細水長流的百合了!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一定會把這部放在我的推薦清單,總之先看一下劇情

女高中生安達與島村因為翹課的緣故,在體育館二樓相遇便成為了朋友。她們總是膩在一起聊天,偶爾打桌球,培育著名為友情的情感。然而某天夜晚,安達夢見自己和島村接吻,因此意識到了一份不一樣的情感!?過著日常生活的女高中生──安達與島村。這一天,彼此的關係稍微起了改變。

這部的劇情發展算漫(我看漫畫版),但並不是拖沓那種慢,而是細微描寫了主角們的心境,不論是安達發現自己喜歡島村的那個早上,還是雖然覺得舉止奇怪但還是不停包容安達的島村,每個小細節作者都刻畫的十分完美,也讓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最後,我想和大家討論下(1)BL和GL人氣相差甚遠的原因,以及(2)GL和閨蜜的差別。

(1)關於喜歡BL,我問了問身邊喜歡這類書籍的朋友(當然也只是部份人的想法),大多數的回答都是:「BL才有我要看的18+,GL不夠勁爆!」不得不說每個人的喜好真的都不同,像是更多人喜歡有18+的,而覺得GL沒勁兒,但其實我認為這也正是GL的魅力,因為並非著重勁爆(當然也有好看的百合肉番,之後再跟大家介紹),而是更著重於細膩的心理刻畫,發現自己喜歡她時的百感交集;面對世俗眼光時的天人交戰;為了接近她時的絞盡腦汁......每一點無不是為了彼此想的,細心的思考、溫柔的呵護,這便是她們至死不渝的深情。

(2)這點我本來不打算寫的,但發現居然還是有人不懂其中差別!所以作為超級百合控,還是為各位解說一番吧!

「閨蜜」的定義是:關係極好的女性

但關係好並不等於愛好嗎?的確,閨蜜之間會拉手、擁抱,但那也僅限於是朋友,朋友的喜歡和戀人的喜歡是不同的,朋友的喜歡那叫「友情」,但戀人的喜歡那叫「愛情」!!

總而言之,不論是同性戀、異性戀亦或是雙性戀,他們都能深愛自己的戀人,他們有相愛的權利,請尊重他們。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