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ZTarot
ByZTarot

每日星象|塔羅|卡巴拉|身心靈實踐者 
 在每個人人生中迷惘的時候,都會往內心尋求人生旅途上不同課題的解答,這份答案每個人都不同,而我則是在這個過程中,一個陪伴大家的角色。 在這裡您能夠從每日星象中得到一些屬於自己的體悟,從塔羅牌中得到困惑被釐清,從各種身心靈分享資訊中了解如何更深入療癒自己的方法。 我會在這裡一直陪伴大家。

關於感謝這件事情

純粹紀錄一下我自己對於表達感謝的想法,最經典的練習我認為還是「無論跟誰都表達感謝」,那表示即便是你自己,也都是需要表達感謝的對象,無論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現代的環境很難讓人知足感恩,人們永遠在追求某個共同的表象,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的框架,好像不一起玩這個爬格子的遊戲,你就注定是站在地上必須往上仰望他人的角色。

甚至連要感謝什麼,都讓人腦中一片空白。

沒記錯的話,之前也寫過感謝的紀錄文,大致上的論述其實真的很無聊,畢竟是自己的經驗談,沒有實際操作去感受那份喜悅,多說也只是陳腔濫調。

不過這種感動、喜悅之情,如果能從很小的地方開始慢慢拾回來,類似不以善小而不為的概念,比較不會給自己太大挫折。可能是自己覺得要是總追求更大、更深的東西,光要抬起靈性的腿去追,想想都覺得累。

最經典的練習我認為還是「無論跟誰都表達謝意」這件事。


表達感謝聽起來沒什麼困難度,但也讓人沒有太大的動力去執行,但我個人覺得這跟服務業從業人員常掛在嘴邊的「不好意思」有些不同。直到前幾天我才稍稍領悟了這點。


最近有個名氣很大的點心師傅來公司輔導,可能是名氣很大的關係,所以總是用各種稱讚來表達謝意,但說實話,聽久了總覺得有些弦外之音。

他常說:「你們真的超有效率、超厲害的!」

就這樣,話語一落,人就轉身離開了。

在原地的我們,彼此面面相覷,為什麼這句話明明聽起來很正面,卻隱隱刺耳?

後來我才發現關鍵或許就在「謝謝」兩個字?

無論是否擁有值得讚賞的能力或技能,但只要被幫助到時,我們若能在句尾加個謝謝,能夠附上一丁點真心的香味在上面,就像以前的香水信紙那樣,不管是寄出(幫助)的一方,還是收到(被幫助)的一方,都能擁有好心情的,不是嗎?


另外一個例子更有趣。


我主管前陣子家裡裝潢,不得不整理並丟掉一堆東西,但舊有的東西已經丟的一乾二凈(也好,舊的都至少以五年起算)。

於是她就從大型購物網站開始採買,小到一個三塊的夾子,大到床單之類的東西,都一站購齊。

照理說,這年代不會有人特地感謝大型購物網站,畢竟它存在就是為了讓人的荷包縮水。

不過她做了一個舉動,她寫了一封感謝函給購物網站,因為她覺得自己深深被幫助到了,無論在客服、退換貨之類的哪一個層面,雖然她所遇到的只是大企業裡的一個個小螺絲丁。

但這個舉動,讓她成為了這個大型購物網站的「好客人」(而且她還跟人家不知道哪個部門的主管講電話互相道謝了快兩個小時XD)


感謝的證明是要給大腦的通行證,最重要的是從心裡去感受「謝謝」兩個字的力量。

這種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很容易就能換取一些物質上,對於感謝的證明。

不過,再縮小範圍到自己跟自己的感謝呢?

這方面也牽扯到自我價值的議題,也和內在小孩有些微關係。很多人看不到自我感謝的用意,而是用其他人的眼光和外在框架來評斷自己,認為自己不需要向自己表達感謝,因為沒有證明表示需要這麼做。

但,真的是這樣嗎?

讓我們來角色扮演一下。

如果身邊有小孩的話,你會更清楚驗證到這件事情。當你是父母的角色時,你會怎麼看待一個小孩的舉動?

假如這個小孩弄翻了一碗湯、一杯水,或甚至傷了自己,你會怎麼跟這個小孩溝通?你心中經歷的是負面的,還是正面的思考?

再假如這個小孩說了一句完整的話、開始能夠騎兩輪的腳踏車,或甚至只是完成了一幅他/她必須要在你面前炫耀一番的畫,你會怎麼跟這個小孩溝通?心中的思考又是什麼?

這個小孩是你自己,父母也是你自己,而你是怎麼評斷自己的?

思考後稍微拉回來一下。


如果跟我一樣,很容易能夠對他人表達感謝,但對自己總是有哪裡不滿意的人,雖然這個習慣仍然會在第一時間浮現,不過或許可以嘗試看看下面這個方法來降低對這個習慣的依賴。


只要你對別人說一句謝謝,就在心裡對自己也說一句謝謝,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不用加上任何原因,就只是一句給別人,一句給自己。


當然一開始會覺得無聊,不過這樣過上一個禮拜,你會發現自己對於表達感謝的真心慢慢出現,感動和喜悅也會湧現。

完全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感官或者肉體是否健全,也不需要拿出自己是值得被感謝的證明,只是從心裡去感受。

但如果大腦還是很需要實際的證明來說服自己嘗試這個無聊的舉動呢?

那麼就站在自己的房間正中央吧。

好好環顧四周,你的背包、衣服、飾品、電器,任何用你辛苦工作換來的東西,它們就是你可以感謝自己的證明。

如果沒有工作還在上課,那就看看那些你所花費時間辛苦讀進大腦的知識,或者是寫下的筆記。

你總能找到某些東西可以證明自己值得被感謝,只是太習以為常讓它們都成為背景了,但不表示它們並不存在。

對於那些還沒領受過感謝強大力量的人來說,這一篇文章或許並沒有什麼實質幫助,但滴水終能穿石,還好人心不是石頭做的,不用花上千萬年才能被滴穿,讓自己的心因為表達感謝而柔軟0.02秒是不會怎麼樣的。

原文紀錄在噗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