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纯
陈纯

青年学者,研究政治哲学、伦理学、价值现象学、思想史与中国当代政治文化

关于我的新书《自由主义的重生与政治德性》

我的书终于出了,感谢为我张罗出版的荣伟老师,感谢为我作序的钱永祥先生。


这本书的出版,还得感谢向我约过稿的邹思聪、龚克、符雨欣,以及陈宜中老师和周保松老师,尤其感谢邹思聪,没有他最早的邀稿,我也不会开始写与中国现实有关的政治哲学。


Google图书链接:https://play.google.com/store/search?q=%E8%87%AA%E7%94%B1%E4%B8%BB%E4%B9%89%E7%9A%84%E9%87%8D%E7%94%9F%E4%B8%8E%E6%94%BF%E6%B2%BB%E5%BE%B7%E6%80%A7&c=books


纸质版可能要几天才上架,亚马逊上可以购买,但是我不清楚能不能寄到内地。


目录:


中国当代思想史:


自由主义的“进”与“退”

为什么大陆新儒家注定失败

中国自由保守主义的黄昏

中国伯林学

大陆自由派在台湾四:四个视角下的中国施特劳斯学派

清除“启蒙”毒——刘小枫的反平等主义


自由派与政治秩序的重建:


左翼自由主义的“中国化”

从改良变革之争看自由派的未来

施派的危险性,以及知识分子的限度

文化保守主义与秩序的焦虑

中国的左翼自由主义者为什么不应该是“白左”

大陆自由派在台湾一:口炮党领袖

大陆自由派在台湾二:第一小生



中国当代政治文化:


丧文化与中年危机背后的大国哲学

中国教育,小粉红与不婚主义

从对#MeToo的三波批评看公共文化的生成

如何理解这个时代的文化商人

这个国家想要什么样的年轻人

从任正非的访谈看中国精英阶层的价值共识

知识分子的分裂与舆论的两极分化

老朱——中国中产阶级的“去政治化”与“再政治化”

粉红狂潮与体制外的极权主义

政治认知主义与政治行为主义



这个时代的左翼:


大陆自由派在台湾三:聪头与生哥

已经打响的精神内战

五月风暴的中国继承人

自由主义的重生与政治德性

这个时代的左翼青年


学界月旦评:


施派的逼格

犁典印象

政治“哲人”甘阳

自由主义者的“心力”

有时候你需要站出来怼你那些不道德的前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