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偉
陳柏偉

Clubhouse 上的快閃占卜(一)

最近我也跟上了Clubhouse的風潮,在不同主題的房間裡「偷聽」別人的談話甚是有趣。有時嘴巴癢,也跟著自己設了主題開了房間聊天。

有使用CH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帳號

這個新的社交媒體講白了就是「吃」聲音。口條不好、聲音不好,很難吸引到別人。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網紅或KOL,設定主題開房間就是好玩,也沒什麼擴大圈粉的壓力。倒是幾次開房談雷諾曼卡,有時會開放簡易解牌,覺得很有挑戰性也很好玩。

昨日(2021/2/20)下午臨時起意開了一個45分鐘的快閃房間,幫了幾位自願發言的朋友解牌,就把內容簡單紀錄下來。三張牌卡大約只能預測很近期的事情(我推算大約就是一天,最多一個星期吧?),而我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迅速掌握詢問者的內容脈絡,又得快速地根據牌意及相對位置推算可能的解答,腎上腺都飆滿了。------

Ian 問要持續增肌還是開始減脂

第一個發問的是最近才在CH上認識的Ian,他問現在考慮要繼續增肌還是減脂?

正式抽牌之前,我先說明了如果增脂,可能會出現熊(力量、壯碩)。減脂的話,可能會出現老鼠(減損)。

抽出來,真的就出現了我設定好的「熊」。我是這樣解讀的,他很仔細地思考這問題(狐狸),牌面告訴他,應該持續增脂。

Ada 問今天去買刮刮樂會不會中2000元以上的大獎

第二位是我初階班的學生Ada,她問問今天去買刮刮樂會不會中2000元以上的大獎。

我是很不贊同以雷諾曼卡來預測賭博、投機的相關事情(理由如之前的文章:〈無意識,自我之中的他者--雷諾曼卡如何運作〉講的。我之後會再寫一篇說明。對,這是模仿老高的口吻),但Ada說她就是要實驗驗證,我也就幫她抽了牌。

魚代表財富、金錢交易,出現了太陽,這牌列根本就是在暗示想靠刮刮樂賺錢,是可能心想事成的。

Ada 說她馬上著衣要下樓去買了。結果她跑了七八家彩券行,2000元的刮刮樂早就缺貨(大家是有多愛賭啊?)。但她毅力驚人,又跑到更遠的地方,終於買到了。我後來詢問她結果如何,她說,買了兩張,賠了1000元,證實了「不能用雷諾曼卡來占賭博的事」。

Annie 問上星期的面試會不會有結果

第三位也是這幾天才在CH上認識的朋友,她在日本工作,前一陣子才失業,所以正努力謀職中。她問上星期的面試會不會有結果。

牌面顯示應該會收到錄取通知,但最後那張Whip看起來有點不太好,是不是她覺得這個工作不是她真的想要的,所以有些內在的衝突。

她說的確目前就是騎驢找馬的狀態。所以內在的衝突就說得通了,因為可能會應徵上的工作並不是她覺得最好的。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