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偉
陳柏偉

個人獨享的牌義

文: 雷諾曼學習筆記 / 20201228

初階班同學傳來自己算牌內容,問一週工作應該注意的事項,出現了Scythe.。

我說看起來像有一個新的工作,但是不是有東西會損害這個新工作。

我不知道問題的脈絡,所以猜想是:

「1和2似乎在說,對老闆的忠誠?好像來到一個選擇的十字路口?第四張是否是說,有一個新的改變?但,後面緊接著傷害...」

她又傳來了一張,說又出現Scythe.。

順帶告訴我:「因為本週要開始剪一部新片,覺得出現stork好像蠻合理的。於是再問這個新案子要注意什麼,又出現鐮刀……」

 這樣我就懂了! Scythe就是cutting something,剪片, 剪接包含剪與選擇(crossroads)。

第一個牌陣就可以這樣解:

因老闆(Bear)對你的信任(dog),給你一項新的(Stork) 剪接( crossroads + Scythe) 的工作。

第二個牌陣,新的剪接工作要注意什麼,當然就是:

你(Woman) 要自發地不帶成見地(Child)剪(Scythe),但最後的剪接成品的關鍵在那個男人身上。若照牌的意思來看,就是放心去剪吧。

但1+5 還有一個隱含的可能,要用女人的方式去剪(我猜的,因為不知道是什麼片子)

再次驗證了一件事,任何雷諾曼牌卡的解說書上,肯定不會有Scythe是關於剪片這個說明。個別牌卡的意思緊扣著問題脈絡,所以對這位同學而言,Scythe這張牌若在她的工作脈絡中出現,代表的就是剪接這件事,這是她獨享的意義。

FB 粉專: 雷諾曼學習筆記

雷諾曼卡初階課程(第三梯次)班招生中: 2021/1/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