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偉
陳柏偉

雷諾曼牌卡公益解牌活動

每個月開放五組公益解牌
諮詢加解牌 1~1.5 小時,2000元
先了解問題的內容,再決定算不算牌
或者你沒什麼問題好問,只是想和我聊聊天也可以。

2020年3月

在想都沒想過的狀況下,我被選為台灣男性協會第二屆的理事長。

原本只是基於情意相挺的心情參與協會的發起。協會的理監事與成員,大部分是性別、社工、心理咨商領域辛勤耕耘的專業工作者,相較之下,我和性別議題的關係相較眾人便顯得薄弱了。

或許是因為常年參與工人運動組織的緣故,2018年協會成立時被眾人推上了第一屆常務理事的角色。但說實在的,我自覺和男性議題的關係甚遠,又因為成長過程的創傷以及工作域中與男性相處的經驗,對男性這個身份實在沒有太多正向認同。

2018至2020第一屆理事會期間,正好是我如火如荼書寫博士論文的時候 。我的論文主要討論我青少年時期的性侵創傷與日後參與社會運動的關聯。在書寫的過程中,性別與男性氣慨的主題不斷地浮現出來。我原本以為自己與男性氣慨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反思自己成長經驗,卻看到默認/抗拒男性身份、男子氣慨在我的心理層面造成了多少的衝突與矛盾。一邊寫論文,一邊在監獄帶領因家庭暴力案件而入監服刑的男性受刑人的團體。參與男性協會的活動打開了我的性別之眼:我看到了男性在性別平等的當代社會氛圍中的矛盾處境。一方面是傳統父權制男性主宰世界的觀念,根植在各種階層的男性身上;而另一方面,資本主義的生產方式解放了婦女的勞動力,男人因而不再是家戶內養家活口唯一的「一片天」。傳統對於男性身份的要求,在新型態的社會文化與家庭結構中,迫使諸多男性腦袋雖然還抱著舊的意識形態,但卻在日常生活中面臨各種經濟、權力、人際關係的挑戰。

有些男性明白父權思想對他人及自我的危害,因此願意改變既有的性別觀點;有些男性不明白自己堅守著優良文化傳統但為何常被譏諷,因而在人際關係中厭女,或者在關係的衝突中情緒失控。我逐漸能夠理解我的受刑人學生們的忿怒與疑惑,同時我也開始反思性別角色與男性氣慨在我童年遭遇的創傷事件裡如何衝擊我對自己性別身份的認識。

Covid-19 改變了世界,也影響了協會的發展

2020年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了許多NGO的計畫,募款的停滯更是許多NGO的硬傷。

2018年,台灣男性協會在勵馨基金會的支援下成立。長期耕耘性別議題的勵馨,向來有扶植新的社會團體的傳統,在2018-2020年期間,提供了協會辦公處所的租金且慷慨地出借秘書長半職的人力與薪資。我們也很幸運地在2020年獲得公益彩券的補助,展開為期一年的「男性參與性別暴力防治計畫」,在年初進用了一名專業社工,提供受暴、受害男性的諮詢服務,並在10月中邀集社工、心理、教育領域的實務工作者,一同舉辦了「男性服務實務工作研討會」。再接下來的2021年,此項計畫將會持續進行。

但協會因為剛成立不久,知名度不高,募款狀況一直沒有起色。也因如此,明年度除了一名專職社工的薪資以及計畫案相關必要的支出外,已無足夠經費支付秘書長的薪資,在未來的一年裡,暫時只能雇用兼職的秘書處理行政事務。

台灣男性協會從發起、籌備、成立的這兩年來,秘書長泓亮一直是協會最重要的角色。但泓亮終究需要回到勵馨基金會本職的工作。我們在理事會經過謹慎的討論,確知組織若要健全發展,在財務及人力配置上,必需要有長期穩定的規畫。近期已經發想募款的各種可能性,並且成立工作小組著手進行中。

講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說,如果你身邊有許多令你生氣的男性,不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想要好好教育他們;或者看到受苦的男性,卻不知如何理解他的處境,不知如何陪伴相處。支持這個全台灣第一個「不厭女、支持多元性別、從性別平等的角度出發理解當代社會男性困境」男性組織,捐款給協會、加入協會、參與講座活動,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除了較大型的募款專案外,我個人也希望能夠藉由各種形式的小活動,讓不同領域的朋友們能在過程中了解台灣男性協會的宗旨及服務。

雷諾曼牌卡公益解牌

因此我大膽地提出一個邀請,邀請各位好友來響應我的「雷諾曼卡公益解牌活動」。每個月我將會接受五組公益解牌。內容主要在諮詢加解牌,時間大約是1~1.5 小時,收費 2000元,算是您捐款給協會(會開捐款收據給您)。在解牌的時間內,我會先了解咨詢問題的內容,再來決定算不算牌。或者你沒什麼問題好問,只是想和我聊聊天也可以。

至於什麼是雷諾曼卡,占卜的方式與內容是什麼,請看這篇的說明:
〈無意識,自我之中的他者--雷諾曼卡如何運作〉

無意識、秘密、第三方

雷諾曼卡雖然直接犀利,但我保證會在解牌的過程中溫柔地溝通,不批判、不給專斷的答案,畢竟解牌不是審判,而只是一趟與自我對話的小小散步。

如果你願意透過這個活動支持台灣男性協會,請經由我的粉絲專頁與我連繫:
「雷諾曼卡學習筆記」

-----------------------------------------------------------------------

關於台灣男性協會的說明在此:台灣男性協會 FB粉絲專頁

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以下是捐款方式:

💳 線上捐款|https://p.ecpay.com.tw/C5ED5F9

🏧ATM捐款|
銀行:華泰商業銀行(102)新店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男性協會
帳號:26-03-0000-1050-9
※轉帳完成後,請務必E-mail或來電告知捐款人資料(姓名、電話、收據寄送地址)、轉帳日期及帳號後5碼,以便開立捐款收據給您,謝謝!

⭕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091362036 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