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意蕴
网意蕴

暖起来的心情

这个春节竟在足不出户的环境中艰难度过,我相信大伙的心情跟我一样郁闷,都怪那“新冠”恶魔成性,把一个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年,搅和成这般残样……

 

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波及了整个中华大地,为了抗疫,封村,封路,大街上人迹罕至,只有喇叭声在源源不断地呐喊“各位村民,为了你和你的家人,为了大家,请不要出门,请不要出门……”。

 

一时间,村头路口、巷道角落里寂静得可怕,缺少了往日那欢快的广场舞的节奏、敞开噪子的欢笑声。连唱带跳的女邻居们全躲进了各自的院子里,不再出门半步,恐慌就在一瞬,仿佛那病魔就在角落里,巷道里……

 

偶尔出去超市买菜,也全副武装,口罩戴得严严实实的,熟人也只是老远招招手,算是打招呼了,非常时期只能非常处事了。

 

由于封路,本该上班的小儿子只能呆在家里,从东屋串到西屋,又从西屋溜到东屋,手机却从不离手,我也懒得理他,毕竟他心情比我好不到哪儿去,大儿子这几天也堵在他们公司了,回不了家,这场疫情真可谓厌恶至极了。

 

打开孩子们买的那瓶X0,往日那馋得直流口水的感觉怎么也找不到,点燃一支香烟,呆在西墙边独自吧嗒,然后懒洋洋地回到灶房,看着爱人做的丰盛的饭菜却没有味口,随之召来爱人一连串唠叨。倒一杯开水,便斜卧沙发,习惯地拿起手机,看到那一批批勇往一线的白衣战士,有年轻的小伙,花季姑娘,八十老翁……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不顾个人安危,不分昼夜的和死神较量着,较量着……是的,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乌云只能遮挡一时的阳光,来日终将一片艳阳,挥洒光茫……

 

元宵节的早晨,东边的日头还没露出笑脸,几只杜鹃在屋外的老榆树上争先恐后地欢唱,大门外的那条水泥路幽静地平躺在那里,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孤独的感觉充满心里,如同被关在笼子里不见阳光的感情。

 

日头从东边斜射在院子里、路边上、田地里。我戴上口罩,拿上剪刀和锯子在通往田地的路上晃悠着,尽情地呼吸着二月春风带来的醇香,虽然戴着口罩,我还是感觉到春色已温馨。路上是没有几个行人的,园里的果树个个象孔乙己的长发,零乱遮挡了本已成霜的模样,锯子在唱,剪刀匆忙……

 

点支香烟,侧脸惊奇地看到隐藏在枯草里的那行行白葱竟露出绿绿的嫩芽,绿得动人心弦,嫩得欣喜上眉间,哦,春色终于来人间了……

 

不知不觉,已过了午后,我在爱人一遍又一遍的电话催促中回家应付不觉饥饿的肚子,小儿子笑嘻嘻地从大门进来,手里提着两大包零食,放下一包只说了声“爸,这个你爱吃,顺便告诉你,这两天疑似病例少多了,确诊的更少,看来全国人民快解放了”,然后就直径去了北屋。“这小家伙不在家呆着,在外面乱串什么,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我慢声慢气地嘟噜着。“哦,他女朋友给他送来小吃,他刚取的,咱这边超市都空了,想买都没处买去”,爱人笑着说。“什么?他有女朋友了,我咋不知道,哦,他也二十二三了,该有女朋友了”,我应合着。尝试着吃了几个果冻,別说还蛮好吃的。

 

日头已慢慢西斜了,暖洋洋的,我脱掉了棉外衣,坐在水泥台子上静享清闲,生活依然那么美好……

 

屋外,喇叭声又起“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村民们没什么事不要轻易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再坚持几天,胜利就在眼前,胜利就在眼前……”。

 

是啊,胜利就在眼前,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