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ne
noone

我是一個十分封閉,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淺薄的人,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希望在matters上能稍微改善自己封閉的狀態。我認識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正在努力學習,希望可以漸漸打破自己心中一堵堵厚厚的牆。

流水賬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晴朗

早上七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餵貓,沒辦法,貓咪就在門外用萬分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第二件事,燒一壺水,泡鐵觀音(最便宜的,但也挺清香的)。倒了一杯牛奶,加點麥片,放在微波爐里叮一分半鐘。打開電腦到客廳去看新聞,科學上網我早就會了,但是以前一直沒怎麼在意新聞、政治、經濟這些事兒,今年的疫情反而讓我開始關注這些。看了會端和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吃完自己的早餐。磨磨唧唧,到九點了。我的大學一直不讓我回去啊,只能繼續在家學習。

九點,自習曼昆《微觀經濟學》第五章5.2節,之前兩天因為寫研究計劃,耽誤了自學經濟的大計。大概看到十點十五。睏了,因為是在床上支了個小懶人桌用laptop看書,所以很容易就倒下睡覺了。不知不覺睡到了11:55,越睡越困是個真理。

媽媽下班回家,我真的是太餓了,最喜歡的炒雞蛋,一盤子幾乎全是被我吃光的。

本來中午就有點頭痛,想睡覺,但是根據我這幾個月在家學習的經驗來說,困,往往是因為你不務正業,但是又心有不安的心理導致的。只要專注於學習,頭痛就會不治而愈。把曼昆第五章看完了,第六章也將近看完,收穫很大。經濟學竟然這麼簡單,但又包羅萬象。

寫這部分文字在下午五點,頭一點都不痛了。

準備看一點《誰是被害者》,然後開始修改我的論文(這一天終於開始做自己專業的正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