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ne
noone

我是一個十分封閉,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淺薄的人,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希望在matters上能稍微改善自己封閉的狀態。我認識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正在努力學習,希望可以漸漸打破自己心中一堵堵厚厚的牆。

没朋友的原因

以前的我之所以交不到朋友,是因為我太自卑,做不到平等對待自己和他人。我總認為自己不配,自己低人一等,所以總是交到以同樣態度對待自己的「朋友」,這就真的像是吸引力法則了。我的心靈狀態決定了我會交到什麼樣的朋友。實際上,當我認為自己「不配」而躲避世人之同時,世人亦不理解我之自卑,遂以為我乃自負之輩,為我貼上「不合群」、「高冷」、「孤僻」等標籤,並與我保持距離。我亦不理解世人之心理變化,只看到「保持距離」之結果,於是乎從此「結果」推出「我果然不受人歡喜」之結論,這一結論再次加強了「我不配」之心理暗示——這簡直就是一個死循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