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ne
noone

我是一個十分封閉,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淺薄的人,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希望在matters上能稍微改善自己封閉的狀態。我認識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正在努力學習,希望可以漸漸打破自己心中一堵堵厚厚的牆。

沒人值得被羨慕

沒有人值得被羨慕,不管高低貴賤,只要是人,就必定有煩惱,所不同的只是煩惱的形式而已。貓羨慕鳥兒可以飛翔,鳥兒羨慕魚兒可以遨遊水中,魚兒羨慕貓咪可以在陸地上奔跑——每個人都處在自己的獨特維度,你羨慕別人的點別人根本get不到,羨慕別人本身就是在自尋煩惱。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上面一番廢話呢?因為學校基本都是家境好的中產子女,出身小村鎮的我很是羨慕他們那明亮整潔的房子,這是我家所缺乏的。但我那些家境好的同學們中,有很多人並不快樂,甚至有患抑鬱症的。每個人真的都只能活在自己的維度里,以自己為參照係來觀看世間百態,以我的維度來看,他們實在幸福多了,我永遠無法理解他們的視角中,世界究竟是什麼顏色?

是人,就都有煩惱,人生皆苦的道理一旦相通了,反而可以更平靜地去面對苦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