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恒青
夏恒青

有著夢想的迷茫人類

期待

「我放不下那片海。」我說

直到現在,才發現一直在背著大家的期待,爸媽的期待,老師們的期待,我卻還總是以為自己活得很好很自由,很自己,的確,是很自以為是,在這件事上。

要選學校了,讀四年,真的很重要,所有的意見從四面八方迎面而來,各有各的考量點,我很想對著他們大喊,「這是我的人生」,但我終究是做不到,不想辜負他們的心意,同時也不想讓他們失望,這時我才發現,這麼多年其實我一直在背著他們的期待,大家的,對我的,期待。

大多數人都不贊成我去東部念書,他們想盡各種辦法說服我,告訴我,那裏有多麼不好,多麼沒資源,的確,他們動搖了我,我是想過過瘋狂的大學生活,體會繁華的都市,離開這老是被人遺忘的鄉下,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片海在呼喊我,我才轉身要走,卻又不捨回頭,我知道都市多麼好,我知道東部資源少,我知道你們說的都是對的,但,我放不下那片海。

可能我還年輕,還天真,以為這世界是如此美好,還在做我的夢,以為這片海,就足以抵過所有。

以為這片海,就足以抵過所有。

圖片來自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