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是一家 Podcast 製作公司,致力於協助創作者製作優質的 Podcast 節目,不管是企業想要數位轉型,又或欲擴大影響力的個人品牌,甚至是素人渴望開展全新事業,【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用最專業的團隊打造令人身歷其境的精湛旅程,讓聲音成就想像,以經歷造就品質。

【婊姐必請】專訪:金曲歌后艾怡良——用創作記錄回憶,用熱愛享受生活!

(编辑过)
本集節目邀請到剛發行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的金曲歌后艾怡良,與大家分享新專輯的創作歷程,以及自己的日常生活。
EP104|一個夠成熟的伴侶,或許得要能理解對方儲存回憶的習慣 feat.艾怡良

本集節目邀請到剛發行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的金曲歌后艾怡良,一開場婊姐就立刻轉換成迷妹模式,與艾怡良大談雙十一購物趣,艾怡良也在節目中大方和婊姐分享新專輯的創作歷程,以及自己平日的生活,兩個愛狗人士一談到自家愛犬,話匣子更是一刻也停不下來。

我多想變成她,將那些受了傷的回憶通通轉化為創作

艾怡良分享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強調這是一張以「回憶」為主軸的專輯,婊姐好奇追問:裡面的回憶是好的還是不好的?聽了這個問題的艾怡良笑了笑答道,好像真的大部分都是不好的,也讓兩人感嘆似乎不好的、感傷的回憶真的會留在心裡更久一些,專輯裡的主打歌〈我多想變成她〉 甚至是艾怡良親身經歷的一段刻苦銘心的感情經驗。

聽了這首歌背後的故事分享後,婊姐也大談自己曾經也有過類似於「好想變成她」這樣的想法,她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一開始對方也沒有明確拒絕自己的感情,只是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諸如「我現在不想談戀愛」、「我還不夠好」之類的話搪塞過去,只是兩個禮拜後卻在社群軟體上分享新女朋友的動態,婊姐也呼籲艾怡良之後搞不好可以以這種「爛話」為主題寫一首歌。


如何讓那些傷感的歌曲,與熱愛的生活做區隔?

談到自己平時如何將創作和生活區分開來,婊姐好奇詢問艾怡良,現在明明是熱戀中,還總是要寫這麼悲傷的歌,到底該如何取得平衡?艾怡良則表示,她其實一直都很享受自己的生活,所以在創作的時候就讓自己盡情的在回憶裡探索,但還是要適時地抽離回到現實生活中,才不會辜負身邊愛著自己的人。

聽了艾怡良的回應,婊姐感到十分詫異,因為她已經很久沒有從別人口中聽到「很喜歡自己現在的生活」這樣的話了,作為社畜每天在工作上被壓榨、被錢追著跑,似乎才是現代人的常態,對於這樣的疑問,艾怡良笑稱自己好像完全反過來,她覺得不管是她的老闆、工作夥伴還是社群,都給了她很多她所需要的空間,她是在一個沒有框架的狀態下,去執行她所熱愛的創作,「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艾怡良的語氣是十足幸福且真心的。


遇見「牠」是一輩子的責任,也是不可多得的幸運!

愛夠的婊姐得知艾怡良也是狗主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艾怡良與她的愛犬 Pepper 之間的故事,艾怡良也分享自己跟 Pepper 的相遇是在三年半前,她到建國花市買花和盆栽,隔著車陣遠遠就看到 Pepper 在那裡,好像有一股吸引力,她就這樣走了過去拿出包裡隨身攜帶的狗零食對著 Pepper 下了一個「sit」的指令,沒想到的是 Pepper 真的坐下了,接下來的一整個禮拜, 艾怡良滿腦子都在想著牠 ,最後真的想的受不了便決定將牠接回家養。

Pepper 的出現也讓艾怡良的生活豐富了起來,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時常感覺到寂寞跟不安,但養了 Pepper 後一切就都好起來了,雖然感覺好像只是在買花路上「順便」遇到了牠,但這份順便卻讓讓艾怡良一直感激至今,艾怡良還在節目上寵溺的與婊姐分享 Pepper 與自己的父母去爬山時所拍的照片,雖然看不到兩人的反應,但卻可以從逐漸高亢與激動的聲音中,感知到兩名米克斯飼主對於自家愛犬的溺愛及感謝,艾怡良甚至還在節目中與婊姐約定好,下次一定要帶 Pepper 去找婊姐的愛犬胖皮玩。


  • 本文由【丹妮婊姐】授權【聲歷其境】撰寫
  • 本集分享金曲歌后艾怡良分享新專輯的創作歷程,以及他的日常生活,如果你也超級喜歡艾怡良,歡迎點擊收聽完整節目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KKBOX
  • 【婊姐必請】Podcast,婊姐用直率個性及超幽默的訪談方式讓你認識更多各行各業的人物,以及每週對國際新聞的二百五心得分享

讓聲音成就想像,以經歷成就品質,『聲歷其境All Around You』,用最專業的團隊打造令人身歷其境的精湛旅程。

📩歡迎聯繫:business@allaroundyou.com.tw

🔎更多Podcast製作內容與最新消息,歡迎追蹤【聲歷其境】的 InstagramFacebo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