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不上班的日记,心情焦虑该怎么办?~113计划书

我们每天给自己安排各式各样的要完成事项,可是我们人类的能力是有限的,肯本不可能24小时都精神饱满,活力十足地把一样接一样事物完成。所以呢,千万不要贪心。只要一天能够完成3样事情,就是美好的一天。

马来西亚因为疫情的关系,现阶段进入行动管制令,意思是除非是非必要行业不然就就不被允许上班。虽然说一开始发现可以呆在家里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慢慢的会难免有一点焦虑的情况出现。

虽然理智上知道,应该好好利用这一段难得的时间,但是几天下来我发现到其实肯本没有想象中简单。当然最大的问题也是在于我的专注力太弱,而且我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开始做了一件事情,忽然想起还有另外一样更重要的事情,结果又放下手里面的事。就这样,这个摸一下,那个摸一下,然后一天下来,真正完成的事情没有很多。心情也会因此感到很挫败,到了晚上感觉一天有结束了,好像又浪费了一天。

今天,忽然想起我还蛮喜欢的台湾Youtuber, Yale推荐过的方法。决定开始实行,看看是不是适合我呢。他的方法就是~113便利贴计划书,不过我的家里实在没有地方贴放便利贴,所以改用Matters发帖的方式。Yale解释说,我们每天给自己安排各式各样的要完成事项,可是我们人类的能力是有限的,肯本不可能24小时都精神饱满,活力十足地把一样接一样事物完成。所以呢,千万不要贪心。只要一天能够完成3样事情,就是美好的一天。这样持续下去,只要坚持了一个月,它就会变成一个习惯。到时我们又能够为自己开创一个新的目标了。

所以,我们只要做到

每一个月订下1个大目标 :

每一周1个目标 : Week1 ~ Week2 ~ Week3 ~ Week4 ~

每一天只做3件事:

这样以来我们也不会太过高估自己的能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成功完成✅之后,就会成就感满满,更加有动力。

好吧,接下来到了我,学以致用的时间。

本月目标:

把新书《Think Again: The Power of Knowing What you Don't know》阅读至少一半

周目标:

Week1 ~ 学习10个单词
Week2 ~ 整理清理邮件
Week3 ~ 为手机备份 (很不愿意面对的现实)
Week4 ~ 发阅读进度报告/心得

今日目标:

+ 花30分钟阅读新书
+ 阅读10篇Matters上的文章,为大家拍手
+ 整理房间+洗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