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小狗钱钱》阅读笔记+实践记录~ 关于时间的思考

你要每天不间断地花10分钟,去做对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梦想相册让我们一边学习着要如何用我们的潜意识支持我们的能像,而成功笔记会让我一天一开慢慢建立起自信心。在还没有达到目的以前,我们要思考,应该做出什么样的牺牲,有什么样的行动去达成目标。最简单直接的例子就是要如何开始控制开支,只有好好地了解我们的开支习惯,才能从中去规划。书中也有一个值得一提的重点,就是拥有较高的收入绝不可能解决财务问题,而学习如何花费还有存钱才是王道。

对于我来说,最简单的第一步就是记账。大家可以选择有一本小本本把每天的开销记下,又或者学我下载记账App。这些年我尝试了好几款的App,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不过个人最喜欢的Fortune City App。这个 App有附带小游戏,如果每天签到,还有记录开支,就可以得到奖赏,然后可以开发游戏里面的城市。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最关键的事情,就是依靠不间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价值。当我们有能力或是方法把自己的价值提升时,我们就可以更加快速的达到我们的目标。学习就是认识新观念和新想法的过程,然后思考如何运用或是优化我们的日常。假如大家始终以同一种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的话,那么也我们今天应该还住在山洞里靠打猎为生吧。所以不要害怕做出改变,可怕的是你不愿花时间学习与改变。

当然我们很多人都会觉得,每天都要花那么多的时间来工作,哪来的时间学习呢?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思考的就是,到底是时间宝贵,还是金钱宝贵呢?这当中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依照一个法则来决定。也就是“越有限的资源,越宝贵”。如果我们现在花费掉时间,在将来的日子我们是不可能把它们赚回来。但是金钱却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机会再次在流入我们的手中。

另外,我们可以做的事花钱买时间。首先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先计算出自己的一个小时到底值多少钱。

月薪 ÷(工作日天数 X 一天工作的小时) =  一小时的薪金价值 

有了这个概念以后,我们就可以知道如何更加节省我们的资源。假设你的一小时薪金是25元,那你想要买一个180元的东西。如果驾车到商场购买的话,来回一共要花费你至少两个小时,加上交通费/停车费,一共是190元。但是如果到网上网购的话,虽然价格相同但加上邮费要200元,请问你会选择网购还是亲自去买呢?我会建议先择网购的方式,因为这样你又仅仅花了10元,就买下了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