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2021年的新目标

2020年就这样过了,大家元气满满地踏入2021年,但是2021的天空好像还是朵朵乌云。但是有谁规定阴天就不可以心情好吗?比起阳光高照的夏天,我其实更喜欢阴阴的午后。去年因为疫情的袭击导致我工作一度停歇,濒临入不敷出的情况。不过往好的方面想,这囧境还有焦虑反而促成了我开始认识正视理财、自我提升这一块。

我开始上网买书、收听各类的教学音频、报名种种的线上课程。现时代是个资讯爆炸,包装胜过产品本质的年头,所以当然也有一些入坑的时候。有些时候,买了课程,才发现其实实践操作起来很难,肯本不适合自己。又或者入群了才发现是个漏斗行销,不断地被向上销售。

另外就是我发现,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大脑就有了明显的退化😢😢,简直就是金鱼脑袋。很多时候,明明学过的东西,到要使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所以2021年,我决定重新复习去年所接触的新知识,并以以每周一篇笔记的方式,记录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我其实不奢望给这里的读者们带来多有用的知识,但至少这个方式可以测试我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俗语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每天进步一八仙,一年以后就强大37倍了!

原子习惯这本书很仔细地讲述了一个微小的习惯,如何以复利的方式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真心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