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小狗钱钱》阅读笔记+实践记录~梦想像册篇

白日梦并不可耻,而是实现梦想的推动力!

最近阅读了《小狗钱钱》,原本对于这本书是没有什么期待的,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一开始阅读直接就上瘾,只花了短短的两天就一口气把它啃完。《小狗钱钱》是一部德国儿童文学作品,被誉为《穷爸爸富爸爸》童话版,不但用词简单而且它并不像一般理财书本一样沉闷。反而它有一种小说的感觉,让人想要继续追读下去的魔力。这本书本里面没有什么特别让人大开眼界的道理,说的都不过是我们大家都耳闻能详的理财道理,但是道理可贵的地方就是在于温故知新,并且实际行动起来,所以我决定来一个做一个阅读笔记+实践篇。

确立最重要的目标 Vs愿望目录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吗?换句话说,你是否有坐下来思考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是什么呢?还是只是在每天刷手机的时候,羡慕别人所拥有的、所办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呢?我发现其实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人,对于别人的梦想我会投以羡慕的眼光,只会在刷屏的那几秒瞬间想象一下,然后在视屏结束后就让它默默滑走了。

我虽然有一些想做的事情,但是却重来没有真正重视过他们。反思下来,我每天都花很多时间在各样事情上忙碌,但却没有把时间留给自己正真喜欢的事情上。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所以在阅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定要开始做出改变,花时间列出我的目标,直视我的梦想。毕竟我们对一件事情注入的时间与精力越大,实现的可能就会越高。

一只睿智的海鸥曾经说过 “在你展翅飞翔之前,你就必须知道自己能到达目的地。你必须设想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东西,这样你的一个小愿望就会变成一种渴望。也许什么时候你,飞往旧金山的愿望就变得越来越强烈了。你想像得越多 你的愿望就越强烈。那么,你就会开始寻找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吉娅,机会到处都是。但是只有在你寻找,它的时候你才能看见它。

虽然对于梦想相册的这个概念并不陌生,但是我一直以来却从来没有实际行动。除了对于目标不太明确以外,我觉得这个做法既好笑又浪费时间。我真的不太相信单靠这个相册,就能够成为我努力的动力,但是上面的一段话有打动了我。无可否认视觉化是一个绝对冲击的办法,所以我决定接受小狗钱钱的建议,开始实际写下自己的目标,然后收集与愿望有关的图片还有资讯。那样每当和别人提到梦想的时候,并不是只有片面的字体而是在脑海中可以浮现出个样小细节。好吧,下面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设计的梦想相册。

书中也有提到一个非常关键的概念,那就是~自信心。对于我们想要达成的事情,很多时候因为我们害怕所以我们选择逃避,故意不和别人提起。这是因为我们担心万一达不到目标愿望,会被别人讥笑。可是我们忽略的是,如果自己也觉得自己做不到的话,那么我们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那假设连我们自己都不开始去做,有可能达成的几率是零。所以呢,那么什么的自信程度决定了我们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只有拥有相信你自己的能力,才有实现的可能,因为没有想像力的人是很难成就大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