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小狗钱钱》阅读笔记+实践记录~成功日记篇

最珍贵的礼物足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

小狗钱钱告诉主人,如果想要达到目标,就必须准备一本成功日记。每天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无论是多大或是多小的事情,都可以写入日记本里。每一次要写至少五个个人成果。这虽然看起来像是一个微不足到的动作,却是开启成功大门的关键。

成功日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个人的自信。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如果我们连自己也给不了自己肯定,那我们还希望谁能够看得起我们呢?我想这就是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之间的落差,从小我们都被教育要成为一个谦虚不骄傲的人。别人夸你的时候,要说:“哪里、哪里”。别人家父母称赞你的时候,父母就会站出来,一一数落我们的缺点。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大,自卑反而比自信更容易建立。

最珍贵的礼物足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

我很喜欢书里主人公吉娜,靠着成功日记的习惯,慢慢走出了他的舒适圈。在面对公开演讲的邀约是,吉娜心中是恐惧的。她开始把专注放在失败的事情上,万一发生了。。。但是,当她翻开自己的成功日记的时候,恐惧开始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万一她成功后的美好现象。成功日记在我看来就像是为自己累积勇气的袋子,只用在平时定期在里面填勇气,在需要用的时候,就能够派上用场。

虽然这是一本理财的书,但是这个成功日记的点子我非常推荐给大家。不管你是否热衷于理财,但是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成为一个更加自信、更加瞩目的自己。每个人都应该确信,自己正在建立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而成功日记正可以为我们带来这样的正能量。只有透过自信,我们才能维持我们的热诚。而有了热诚,我们会更加愿意与别人分享,才能遇上更大的机会。

对我来说,每一天写日记算是蛮负担的事情。如果不能每一天都做到,我担心会失去动力。于是我决定把成功日记改良成为成功月记。正好现在来到五月份的尾巴,可以好好想想在这个月里,我到底做了还是什么让我自己为荣的事情呢?


1)阅读完了两本书:《小狗钱钱》《致富心态》

2)为闺蜜分析、并拟定一个存钱计划

3)在520时候,收集各样插花的样本,以后可以做参考

4)预先在上外语课前完成功课

5)请同事们吃午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