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的故事
金塊的故事

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用文字訴說我的故事🥰 也會分享我喜歡的美好事物,沒有特定的主題~ 希望這裡能讓你有挖到金塊的感覺 o(><;)oo

愛玩遊戲的請看,你的人生是否被遊戲綁住了?

休閒娛樂是生活不可或缺的成分,它能使我們感到疲憊時,有個紓壓的管道。如果只想待在家裡,那玩遊戲、追劇、看電影都是不錯的方式,那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玩遊戲這個充斥在你我生活中的主題。
當年常玩到半夜😂

我的經歷

從以前國高中時期開始玩電腦遊戲,當時玩得很沉迷,一下課就是衝回家坐在電腦桌前,因為當時玩的遊戲是每天都有當日的任務,解每日任務可以拿到強化自身的材料,然後慢慢讓自己變強的遊戲。

所以一天沒玩到,感覺就輸給別人一點,所以每天都要玩好玩滿!

除了花時間外,也花了不少錢,因為花錢儲值就能得到一些很強的武器、裝備等等,所以為了贏過別人或是在對打的戰鬥競技中能取勝,就會忍不住充錢。

後來此款遊戲變得越來越坑錢,我才決定不玩,所以算是被迫退坑。


上大學後,玩的是手遊,類型一樣是每天都要解每日任務,解完拿獎勵讓自己慢慢變強(我就特別喜歡玩這種類型)。

但比起電腦遊戲來說,手遊在哪裡都能玩,所以不會說一定要放學回家後才能打開電腦玩,算是方便了不少,但該花的時間跟金錢也沒少,能整天玩的話,基本上就是整天都在玩。

這些遊戲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天晚上固定幾點,有個整服玩家一起打的多人Boss,可以得到很重要的獎勵,所以變成每天固定那個時間點就要上線來玩,沒辦法參加還會把帳號密碼給好友,請他幫忙掛機。

每天還要跟別人約時間一起解任務,叫你上線就要上線,雖然也可以表示在忙,但總還是要約時間,不是你叫他,就是他叫你(有的任務就是強迫你要跟別人一起完成),導致有種每天的時間都被綁住的感覺。

或是打競技到一半不好離開手機,所以家人有事找你真的不好說放下就放下,生活變得有點躡手躡腳。


突然醒悟

我玩的最後一個遊戲的最後一天,是我突然醒悟「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遊戲上、研究攻略等等,還有晚上幾點一定要上線打的多人Boss、別人找你一起解每日任務就要上線的壓力,結果在競技中還是打不過那些充更多錢的大佬」。

在那之後我就約束自己不玩任何遊戲了,不是說剪刀石頭布這種XD,而是有個帳號且需要每天解任務這種類型~

但有的遊戲是可以久久不玩,偶爾上線玩玩,也不會輸人的那種,像爆爆王,這種玩起來就比較沒有壓力。

結論

其實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玩家自己的心態,如果能不跟別人比較強弱,即使輸掉戰鬥也能不在意輸贏,自己玩得開心,才是「真正在玩遊戲,而不是被遊戲玩」。

不為了要贏過別人而去儲值,或只是撥點閒錢,點到為止就好。

又或是自我掌控能力佳,不會沉迷於遊戲中

但顯然我沒辦法,所以我才決定從此不再玩遊戲了。

如果你剛好正在沉迷某款遊戲,那你可以試著去思考,這樣花時間跟金錢遊玩,真的值得嗎?

人生也許還有更多值得去做去嘗試的事情」,比如多陪陪你的家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你正在沉迷遊戲的朋友,也可以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