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uyuu
xuuyuu

發池用 仆街啦你~ Yeah✌️

成熟有條件嗎?

網上成熟三大、五大、十大... 其實成熟真的講條件?

我想講的不是如何是成熟,而是成熟該否有條件。

攞一個例子去做思考,成熟多數伴著"情緒穩定"這個條件。當然大多數的意思,只是負面情緒上的穩定。基本上忍不住的大笑,勝利帶來的激情擁抱都不計。所以條件要改寫,是"負面情緒上穩定"。這個"負面情緒"的表現行為多數囊括的是甚麼呢?

其實主要是不好小小事就喊、不好在他人面前哭、發脾氣等等。這些條件看似正常,我當然也不想與經常發脾氣的人交流。但可惜,好多人不是情緒不穩定,而是剎那間心情不好。而現今講求效率的年代,第一印象變得非常重要。剎那的負面情緒,卻成了他人對你的長期印象,並標上"情緒不穩定"的標籤。

當多數人都認知,第一印象的超重要。就無人敢表達適當負面情緒,都害怕被他人誤會。

回到成熟該否有條件,當成熟有"負面情緒穩定"這個條件。年輕人會以不表達負情緒為目標。成年人會以不表現負面情緒為底線。各人為了成熟,逃避著自己的各種負面情緒。

這樣的逃避,人會成熟嗎?

這網上幾大成熟的條件作準的。就像紅了皮的蘋果,咬落卻是酸的。

至於何為成熟,我都不會給出建議或條件。但要食到熟的蘋果,要種樹,要淋水,要時間。等到開花結果,變了紅色。最後咬上不知該甜該酸的蘋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