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註銷用戶
已註銷用戶

.

《眾新聞》備份:【西安封城】市民轟送菜混亂無通知 「餓死家裡沒人知」 孕婦臨盤在即恐無醫院收

西安封城踏入第9日,自從本周一(27日)進一步實施禁足令不許市民外出,繼不少市民反映買菜難,就快吃光儲糧,截至今日(31日)微博多了人報平安,指捱了3、4日終於收到糧食。

撰文: 眾新聞中國組 | 發佈日期: 31.12.21

西安封城踏入第9日,自從本周一(27日)進一步實施禁足令不許市民外出,繼不少市民反映買菜難,就快吃光儲糧,截至今日(31日)微博多了人報平安,指捱了3、4日終於收到糧食。

不過有當地市民向眾新聞反映送菜安排混亂,指自己自從24日出街買了菜,捱了這麼多天,多次追問物業人員都沒有回音。到昨日第六日自行發現旁邊的樓有送菜,原本很開心以為終於等到,結果直到晚上十時都沒有。

到他今早再追問物業人員,對方才指昨晚已敲門叫人下去領菜,該市民表示:「他說昨晚十點給你敲門了,你沒領菜,現在沒有菜了,這樣責任在我。我說胡說我昨天晚上十點我帶著頭燈,我這樣看,你說甚麼時候幾點給我敲門了。」

「沒有通知,物業從來不通知,物業只群裡說你甚麼時候做檢測,如果像這情況我要不據理力爭,我要像老實的民眾在家裡等待著他們敲門,我不就快餓死…我自己感受很深,老百姓老老實實信候他們的通知的話,一個就坐以待斃嘛,你餓死在家裡沒人知道的。」

而即使能解決吃方面的需要,微博有不少人反映求醫難,指由於沒有出門許可沒辦法上街,病人能出小區門再去醫院非常不容易,特別是不少家長或者孕婦求助。有人指鄰居孩子抽搐但無法就醫,在業主群求救,希望為孩子們開闢一條通道。

有孕婦就指預產期是1月中,但所在小區是中風險地區,而大部分醫院都不接收來自這些區域的孕婦,作為高齡產婦不知道誰能幫助。

除此之外,有動物組織指收到不少報料,西安長安區本周二(28日),即是禁足令實施後有人把貓吊在樹上剝皮,屠貓過程進行近1小時,期間多個人在火堆旁圍觀,警方已經接報處理。組織批評這樣聚堆分食貓肉是無視防疫防控措施,行為令人髮指,希望大家能夠齊心協力抗疫,遏制這類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