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註銷用戶
已註銷用戶

.

從前有個小朋友牙痛,後來他成了魔法專家

這天去倫敦大學的議會大樓上課,裡面九曲十三彎,我迷路了。搲頭之際,忽覺左腳旁有東西擦過,四目交投,原來是隻小老鼠。實在沒有辦法,我唯有向牠問路。吱的一聲,牠轉身而行,我跟著,卻踏進了一個魔法陣,就在議會大樓圖書館之內。

因為眼前的影像,我不禁在魔法陣中央坐下;我看見一個坐在毯上的印度男人拿著一根手腕粗的繩子,又拉又扭,繩子像旗桿一般豎立起來,可以讓小孩爬上去。我又看見一個男人,赤腳走過炭火兩遍,之後腳板的溫度比之前還要低。有一位挑戰者脫了鞋,踏進炭火之中,馬上跳了出來,腳板已被灼傷。

我抬頭一看,四周都是透明的櫃,當中攤開了多本魔法秘籍。其中有一些以我看不懂的文字寫成的魔法書,佈陣者並無附加說明。不知是因為要營造魔法氛圍,還是為了環保,這裡光線昏暗,但我仍勉強讀到部分秘籍的內容,包括了十六世紀以來各種魔法的竅門。有趣的是,我也看到一本魔法師協會的手冊,表明洩露魔法秘密者必須被逐出會。

原來這些魔法書大都源自一個叫哈利的人,他卻是一個專門揭破通靈、讀心術、透視眼等法術的研究者。哈利在這方面的興趣源自他小時候牙痛,在市集遇到一個剝牙兼表演魔法的人 — — 搵食艱難,兼撈幾瓣,或者就是魔法背後的終極真相。

因為牙痛而成為通靈術及魔術專家的 Harry Price (Source: Senate House Library)
魔術師社團的行規
想知道更多魔法的秘密?Staging Magic | Senate House Library
[原載於am730「超齡學生大笨鐘」專欄,2019年3月8日]

「超齡學生大笨鐘」專欄目錄(不斷更新)
「超齡學生大笨鐘」是報章am730上的專欄,逢周五刊出,以我在倫敦留學時期的見聞及趣事為題。medium.com
賴勇衡
電影及戲劇評論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成員,文章見於《am730》、《映畫手民》及《立場新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