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0929

今天早上,拜访客户结束后,打了一辆滴滴到附近动车站。

司机载我到下客区,我下车没几步,马上被一个警察拦下,他让我等一下,要我配合做下笔录。

我一头雾水,询问警察,原来车站这里在查网约车是否有网约车证。如果没证司机的车会被扣留。一直以为,现在开滴滴的都是有这个证件的,更没想到,没证的滴滴司机将面临如此大的惩罚,把他们赖以为生的工具扣留。

那辆载我的滴滴开了几十米被设卡的警察拦下。我不知道那个在我的司机是否是有证件的,警察也没有和我说结论,只是客气地让我协助做笔录。查了我的行程,网约车平台,车费,把相关信息填入他们报告里面,让我签名,拍了我身份证的照片。

在我做笔录的同时,另外一辆网约车开过来,也被拦下。那个人明显没有证,说他正准备去办证,他的车直接被扣了,车钥匙给了警察,人被带到前面那波警察那里。

接个人到车站,结果车被扣了,司机估计要郁闷死。

这几年乘坐了很多次滴滴,滴滴司机对于滴滴公司颇有微词。强制司机办证,不办证,接的单子就少;不办证,就有被警察扣车的风险。办证又要花很长的时间四处跑,花几万元钱,对于司机来说,是不小的开支,很多人不舍得。

网约车的出现,真的让出行便捷了很多。30日回家,8点多到家乡车站,我今天已经了预约了一辆顺风车,价格非常便宜,两个人几十公里也就100元。放在以前,打黑车,至少也要300元,而且不安全。

网约车政策的收紧,对我的生活还没有太多的影响,平时都能打到车。但对于大部分司机,已经造成不小的苦恼。他们从各行各业出来,选择了成为网约车司机,对于他们,车是谋生的工具,车被扣意味着失业,而且现在开车挣的钱也越来越少。

希望那一位车被扣的司机师傅,早日把车拿回来,把证件补上,继续做司机;或者拿回车后去做其他的职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