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0927

现在在地铁上面,准备去另一座城市出差。

一大早起来,出门看到沾着露水的晨光,早起晨练的老人,以及现在不算熙熙攘攘的地铁里认真看着手机年轻人。

手机刚放着杨宗纬与叶茜的《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现在放着Gala那英伦腔调的《Young For You》。都是与爱情有关。

前天参加活动,第二个话题有关于爱情。

一个朋友的观点很有意思。

她说,在爱情中,你喜欢的并不是那一个人,而是在那个状态下的你自己。在爱情的状态下,你会去做之前完全不会做的事情,会去改变自己去适应另外一个人,你会对着手机惆怅,对着手机傻笑,会去想尽办法了解另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做任何事情。这种状态,是十分珍贵的。

之前在知乎里看到一个人对爱情的定义:
明知道会限制你,但仍感叹,太幸运。

大部分爱情里面,两个灵魂的碰撞、结合,中间有无数的磨合与妥协,有一方的牺牲。

我喜欢单身的状态,能有大把时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我也希望生命中能够出现那一个人,能够让我产生那种想法,fuck it,我只想和她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