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一条推特引发的蝴蝶效应

今天早上,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一条推特引起了轩然大波。

他发了一条推特,配图支持香港自由。随后删掉,换上了一张东京的图。火箭队总裁说他们球队拥有最好的总经理,火箭队与政治无关。

中国市场根基深厚的火箭队,一夜之间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从球迷到赞助商到官媒,一致发声抵制火箭队,暂停或者终止了合作。

一条推特引发的蝴蝶效应。

后续这件事情NBA官方如何表态很关键。目前香港问题也和台湾问题一样,成为了禁区。如果NBA没有做好表态,NBA在中国的市场会大受影响。苦的是努力训练的球员和热爱篮球的球迷。

大学时期,有一次和老师聊天,我说到大学里面,政治应该为学术自由让路,老师反驳我说,politics is everywhere。那时我还太天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