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

大学时候,有一次不愉快的经历。

那是大二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场防诈骗讲座,请了附近社区的民警来讲座。

这种讲座没有什么吸引力,去的人不会很多。学院压下任务,每个班级必须有几个人去参加。

那次,没有任何事先的沟通,班长在群里发了几个名字,说这些同学某时某刻到某地参加防诈骗讲座。很不幸,我的名字在其中。我不想去,我事先和班长说了一下,我没有空,能不能让其他人去。班长说不行,我又重申我不会去参加这次讲座,班长没有再回复我。我也就默认她同意了。

”班长发了一条朋友圈,你看到了没,有些人就是垃圾。” 舍友转过头来和我说。

“班长刚和我在聊天呢,她让我去参加讲座,我拒绝了。我去看看她的朋友圈。” 我打开朋友圈,没看到班长发动态。会不会她把我屏蔽了呀,我猜想。后面测了一下,她把我微信好友删了。

这下子,我苦笑不得。

我认为班长在把我的名字放到群里面之前,至少需要和我先沟通,这点情商应该要有。直接点名强制,在我看来,班长是没有这个权力的。这导致了后面没有和她好好说话,语气是有些冲的。这属于正常交流的范畴。

删我好友,朋友圈骂人,这就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

之后我和班长几乎没有太多交流,大四的时候重新加了她好友,一直以来关系很浅。

我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意识到她当时的做法是不是合适的。但我很清楚,我自己很难接受被权力霸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