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未命名

我平躺在屋顶上,正视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被风扯着往东方飘去,风打在我的身上,很是惬意。这是国庆在家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即将回到工作的城市。

每年即将返回城市的前一晚上,我都会跑到屋顶上面,叫上爸爸,一起聊天。今年爸爸说得很少,风太大,他提早下去了,留我一人在屋顶,凝视星空。

今晚,星星稀稀疏疏,云在动,显得星也在动。天上的星星的数目是数的过来的,它们穿过很多光年来到我的视野,幸会幸会。

这个国庆回来,听说了几个事情,不评价,只做记录。由于都是听说,真实性我不敢保证,大家且当故事看。

我家后面的邻居,也是我的堂叔。他出轨多年,这件事所有人最近才知道。前段时间发展到带着姘头到家里住,住了几个月,现已搬出。姘头的丈夫也过来和堂叔称兄道弟,姘头的儿女认堂叔为义夫。今天早上,我被堂婶的碎碎念吵醒,她在向其他人抱怨堂叔的所为,无奈但又无可奈何。他的女儿,姐妹俩变得怪癖起来。去年堂叔开摩托载人,撞死了一个行人,载着的就是那个姘头。

邻居表舅,害了肺病,可能不久将别于人世。他做了一辈子的石雕工,肺部吸了大量粉尘,肺部破了,去了省会治疗,出院后复发,又去了市里医院治疗,据说情况十分危急,不久便会移出医院。移出医院意味着什么,我们都很清楚。早年,他挣了很多钱,一次工作意外,刀片飞出,扎入他的身体,抢救回来,身体情况越来越坏,人变得非常瘦,做不了重活。独子,在城市工作,国庆说是忙,不回来。儿子明年要计划结婚。

高中同班S同学,今年端午期间,死于肝癌。今天听初中L同学说的,我们都认识S同学,他们两个是隔壁村,也是偶然听说这件事情。癌症很久,S同学不曾和任何人说起,因此高中同学没人知道他去世的消息。高中那时我们不使用微信,所以我没有S同学微信,L同学和我说,S同学即将过世前,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小时候希望快快长大,长大了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哀我S同学,风华正茂的年纪,本应施展拳脚,却被病魔带走。

父亲的一个坐堆(死党),倒人会子(互助会),现在跑路。他拉了一堆朋友坐堆入会。据说是别人倒他的会,他资金链断裂,也倒了。在我们这边,倒会意味着身败名裂。一个叔叔入了会,大约交了2万元的数额,基本上是拿不回来了。

A表哥大学毕业后在城市工作,做家居设计,工作两年后回来,现在在家乡给人承包工程。近期发生了一件事情,户主是B表哥。我们的舅舅做瓷砖生意,B表哥问A表哥哪里买瓷砖便宜,A表哥问舅舅,舅舅报价5000多。B表哥问A表哥哪里更便宜,A表哥自告奋勇说去网上查一下,查到有3000多的,做了推荐。A表哥的推荐,传到了舅舅耳朵里面,梁子就此结下。舅舅不卖给A表哥任何东西,对他的态度十分冷淡,甚至是嫌恶。舅舅微信发了一大段文字骂A表哥,很快撤回。A表哥看到了,知道了自己问题所在,自己十分苦恼,来我爸这里谈这件事,哭了。

还是邻居,妻子家门口开车碾到人,那人脚受重伤。他家赔了5万多医药费。我们知道,他家一年大概率也挣不到5万元。

故事已讲完,世间之事,无奇不有。

今天我即将回到城市,成为另外一个人,我希望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