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20190928

初中那时,老师会布置日记,收上去之后会评等级,写评语。我每次把日记交上去之后,心里总是会忐忑。老师看到我的日记会怎么想,我写的东西会得到老师什么样的评语。内心既充满期待又有一丝害怕。

我是在意他人的评价的。每次老师把日记发下来之后,我不太敢去看。老师可能不知道,她可能随意的三言两语会影响我好长一段时间的心情。

也还是初中,有一次晚自习的时候,英语老师一时兴起突然评价起班里哪些男同学她认为是帅的,从第一组到第四组,她把认为帅的同学的名字报了一遍。

我相信,在老师报名字的那段时间,所有对自己相貌不自信的男孩子的心一定是十分煎熬的吧。老师报到了我前桌,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生怕被老师错过,心里几近哀求,老师,求求你报我的名字吧。

幸运的是,老师报了我的名字,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那个晚上的情景,一定进入了我很多男同学的脑海里面,成为某些人的梦魇,是否会产生蝴蝶效应,我不得而知。如果没有被老师报到名字,那份失落估计是会陪伴我很久。

我之前不太习惯接受别人给我的反馈。在学生时代,老师给的评语,考试的分数,同学对我的评价,我都十分在意,每次都如临大敌,害怕去面对。我没办法真正去面对别人给的反馈,当然,这些反馈不一定是客观的,但我没有办法克服自己心理的抵触,这也许也是不够自信吧。

我希望今后能够更加风轻云淡地面对别人的评价,能够张大耳朵倾听,并做出调整。另一方面,也多听听自己心中的声音,认真反思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