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随想

最近,由于国庆节来临,大部分之前可以使用的VPN都被封锁了,翻墙格外艰难。

我自己搭建的两个vps都登不上,询问了一位程序员朋友,他给我介绍了一个目前还能够使用的vpn,试用了一会儿,即稳定又快速,于是立马下单买了一年的服务。

14年刚上大学那会遇到一个朋友,他教我翻墙的方法。那时用的自由门,及其不稳定,速度也很慢。但这个软件给我打开了一扇窗户,从门里透出的阳光,照亮了我的思想。对于自由我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及要求,我知道墙内的媒体以及信息都是被精心筛选过,少了国际竞争的国内公司提供的软件很多在逼用户吃屎,我再也忍受不了。墙内的人就像笼子里的鸟,这个网络世界像极了楚门的世界。

现在侥幸逃过一劫,能够继续呼吸自由的空气。

这个巨大优势,我不想再浪费了。过去五年,我没有很好利用这个信息技术红利,没有完成蜕变。以至于现状不是很满意。

从今天起,我希望能够完成以下几个蜕变:

1,获得批判性思维。如何获得呢,阅读和训练。多读不同来源的资讯,多去思考。

2,中文写作。这也是我来到这个社区的原因,我希望能够在今年接受行之有效的写作训练,我再也忍受不了写出的文字单薄,无力。我相信写作是可以训练的,像是英语口语练习一样,像是盲打双拼练习一样。一开始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是会有些笨拙的,经过大量的训练,一切会开始变好。

3,运动。半马能够跑入2小时10分以内。

4,找到一个能够挣钱的副业。

5,定期在quora写回答。

6,大量读书。让自己变得优秀。

7,每日写日记。不断反思,回顾,提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人生还有很多的赛道,不要太着急,还年轻;但也需要着急,如果出现好的机会以及对的人,不要错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