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阳
洒阳

同学走了

”你知道你们高中班级那个同学的事情吧?” 苏问我。

我一头雾水,问他指的哪件事情。

“L同学走了,因为癌症”,苏同学凝视着我,“原来你也不知道”。

苏同学和L隔壁村子,偶然听说了这件事。

我和L同学当了两年同学。高一结束后分班,我们两个成绩由于在平行班中名列前茅,被选进了尖子班。尖子班还是原来的班底,把一些后进的学生移了出去,我们是群外来者。

那时候尖子班的学习节奏很快,强度很高,班里聚集了整个学校最优秀的一群学生。高中是全县最好,生源的质量非常优秀,在于优生的竞争中,我和L同学明显不是很适应,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倒数。

高三重新分班,学校重演了高二的把戏。我们两个毫无意外被踢了出来,进入了次实验班。次实验班是重新组成的班级,由两个尖子班出来的学生和平行班中的尖子组成。

L 高高的个子,应该快一米八,肤色黝黑,一直戴着黑框眼镜,普通话不十分标准。打篮球技术很好。两个姐姐。

高考结束后的谢师宴,他和老师同学喝酒,整个脸喝的通红,和几个女同学坐在沙发上面玩骰子。那次谢师宴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后面我了解到他去了本地的大学读建筑,交往了女朋友。17年春节开同学会,那时就已经联系不上了他了。

再次听说,已经是他走了的消息。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得病的消息,没有像大部分得病的人一样,网上卖苦募捐。

他静悄悄地治疗,康复,复发,去世。

走前只是朋友圈上面发了一条动态:小时候希望快快长大,长大后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大部分人看到他的朋友圈的这条动态,可能感受不到这几个字对他的重量,这是我同学去世前对世界的告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