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shale
brownshale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排便。 主要作為備份音樂分享文,偶爾寫點東西。以前常出沒在友站,現在主要出沒於人生Online。

📷 看圖說故事 | 晝夜溪頭

[晝夜溪頭] 2008~2018,大自然真奇妙系列之一。大自然不需要我......///無主題拙劣照片集、圖片旁白自由亂聊。
無主題拙劣照片集、圖片旁白自由亂聊。全版圖多、不易閱讀。 我只是想在這裡存檔備份而已。

晝夜溪頭 (2008~2018),大自然真奇妙系列之一。

本來想把拍山林老木的相片全部整理成一篇,但選擇障礙讓我懶得挑了,乾脆全都放再拆開發佈。先聲明在前,我不是登山咖也非攝影咖,這些行程多是俗氣的遊山玩水輕鬆遊,拍照也只拍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傷眼還請見諒。


[ 夜 ]

2008年大概是去參加兩天一夜大學社團幹部研習營之類的東西,難得住進溪頭,卻有大半時間在上無聊的課、或是被迫與一群陌生人進行無謂的交際活動。睡前好不容易有一段自由活動時間,帶著賭氣的心情,雙腳不聽使喚越走越遠,不知不覺已經遠離住宿區的燈火與人群,獨自闖進溪頭的森林步道夜遊。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點瘋狂而且非常危險。

/過橋囉/

離住宿區最近的翠虹橋入口。從這裡往回看燈火已經有些模糊。 (或者是濕氣沾霧了我的眼鏡)

看了一下照片的拍攝時間,2008/10/07 23:03分。


/限載20人/

吊橋通行人數限載20人,呃,假如我背後沒有跟著其他人類......的話,應該是安全的?

說實話現在回想起來,已經不確定當年到底有沒有摸黑過橋,也有可能我最後選了另一側看起來比較寬敞而且還有些微光線的步道。

總之,下一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是 23:14分,這個地方除了每隔一段距離有微弱的照明燈、地面也有劃標線的柏油路。後來比對地圖,推測這裡應該是某段大學池林道。

/林道路燈/

/林班界/

應該是做研究用的第三、第六林班界立柱。拍照的時候手一直抖,感覺背後有股涼意。

轉了幾個彎以後,照明燈也完全消失了。如果沒開手電筒,只能憑藉著穿透過樹葉間依稀的月光指引繼續前行。


/路面濕滑/

一直很愛拿這張當電腦桌面。純天然拍攝而成、無後製無修圖。

用手電筒往步道前方照過去,只有「路面濕滑,行人小心」警告標牌反光能成像,剩下就是一整片黑暗。

過了這裡,路寬急速縮減,與四周植被的距離越來越近。路面變為石階步道,開始有上下階梯。水流、蟲鳴、風拂過林葉的聲音逐漸清晰鮮明,但都被我的心跳聲蓋過了。這時候我才漸漸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蠢事。

後面拍的都是一些黑暗模糊、意味不明的照片。我只依稀記得自己又倔強前行了一段路,直到四周被竹林包圍、竹節被風吹動的嘎茲嘎茲響;溪水聲近到好像一直有水花濺在我的臉上;拿手電筒往竹林照去時出現一些不明的反光亮點......

總之,身為一個生物的求生本能終於在此時奪回我雙腳的控制權,決定原路折返。折返前拍攝最後一張照片的時間是 23:51分,回程沿途完全不想浪費時間逗留,相機沒再拿出來過。

/???/

到底是在拍三小?

後來當然順利回到住宿區,否則你沒辦法繼續看到我在這裡發廢文。

如今已經無法得知自己當時從哪裡走到哪裡了。但這次獨自在深夜闖進山林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當你凝視著深夜的山林,山林也凝視著...,

不,山林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


[晝]

隔天總算有走森林步道的行程(為什麼不早說嘛),理論上開頭走了一段重疊的路,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多了陽光以後感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朝陽/



/回首來時路/

昨天晚上應該有走過這裡吧!

十年後,公司員工旅遊讓我再次有機會獨自在溪頭亂逛。這次拍的照片就比較 正常 一點。


/很重要/

停車方向真的很重要。車子停對地方,人生的道路也寬廣起來。(但我還是想先往右轉找停車位。)


/隱藏NPC/

步道邊緣坐著神秘長輩、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我猜這裡有隱藏任務可以接。


/大學池/

傳說跳下去的人,就考不上大學了。

等一下!這種告示牌上面披著一件外套會讓人有不安的聯想吧...


/靜脈曲張/

避免久站或久坐不動,適當運動走出戶外,促進血液循環。


/柳杉剋星/

看起來是肥滋滋的赤腹松鼠。遊客請勿餵食、見其俯身閉氣,不與其四目相交。


/最美風景/

最後當然要保持這系列傳統,放上詭異的奇蹟美照作為結尾。

一張照片同時呈現了中華招牌美學、違和的跟風景點炒作專長、與台灣庶民最美的臨停風景。

嗯......


(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