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shale
brownshale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排便。 主要作為備份音樂分享文,偶爾寫點東西。以前常出沒在友站,現在主要出沒於人生Online。

✏️ 亂投亂稿 | 聯合文學雜誌 #超迷你文學獎:徵友啟示


活動介紹(已結束):
https://www.unitas.me/?p=27490

【超迷你文學獎】徵友啟事・2021年08月 (聯合文學雜誌 主辦)


這是之前參加徵文的投稿作品,因為超過限制字數太多,拿去投稿的版本被迫刪刪減減,punchline都去頭去尾砍到只剩 uncle 了。幸好雜誌編輯的眼睛是雪亮的,沒有讓這種涉嫌抄襲一堆歌詞/歌名/電影台詞/電台台呼的惡搞跳Tone廢文入選。下面放剛寫完的原始完整版。


● 徵喜歡行光合作用的水生植物 (蕨類佳)

姓名 | 年紀 | 職業
brownshale|3.8億 |化石收藏

我是 brownshale。 S-H-A-L-E,shale 是「頁岩」的意思。會特別解釋是因為我英文發音不怎麼標準,每次自我介紹總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brown 誰?」
「shell?貝殼?」
「share?雪娥?」
「......」
「brown...shit?」

在高溫高壓環境中沉積成形的日子既疲憊又枯燥,我質地緻密的內心都長出了頁狀層次。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其實我根本不想再努力。雖然遺忘不是我的專長,但是活了太久,總會忘記時間這回事,刻在我心底的不只有前任們的名字,還附上星座血型生辰八字。自以為看透塵世能坦然接受一個又一個伴侶的生死,他們的屍體卻佔據我身體最軟的那塊變成化石,直到潮水退了露出身上的窟窿,才發現只有我沒穿褲子。

活到這個歲數,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任憑別人將我開腸剖肚,把那些與蕨類朋友們的回憶榨油,讓他們見識到頑石不只會滴血,還滴到血流成河。但後來我反悔了,因為我想陪你曬曬太陽、吹吹風、看著你行光合作用,至少要去球場看一次翔平打球,如果他能從大谷手中敲出全壘打,我們就能安心地一起笑死。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徵求喜歡行光合作用的你,讓我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念舊人的快樂天堂,那裡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蟑螂,但只要我們把握時間,掌握方向,未來一路都順暢。警廣交通網,帶你看見明天的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