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
黑兔

流浪的黑兔星人,以文字編織不同的故事。 個站:https://story.blackrabbitjournal.com

三訪花宵:高CP值的午市日本菜 @ 銅鑼灣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居酒屋——花宵,一頓高CP值的日本菜午餐,能使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添上日常的小確幸。

總有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但不想吃得太隨便,口袋餐廳就派上用場。今回介紹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居酒屋,三次午市到訪,從期間優惠的Omakase到八折壽司套餐,顯出食物質素與價錢的平衡,滿足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得好的想望。

P.S. 食店定價、優惠推廣隨時改變,以下提及之相關部份僅供參考,請以食店當下的價錢、優惠為準。

一訪:期間優惠Omakase

第一次到訪,是上年七月尾吃午市Omakase,預祝生日。

結帳四百多塊,整個菜式編排相當全面豐盛,菜餚包含:

前菜
沙拉菜拌馬鈴薯沙拉、蒸蛋
白身魚薄切
這道菜式在這裡出現,相當驚喜,魚片薄得透到盤子的顏色,份量也不少,頗有幾分中高檔次的Omakase的架勢。
五款冷盤小吃
1. 貝類刺身、2. 燒帶子裙邊、3. 八爪魚吸盤煮物
五款冷盤小吃
4. 海膽醬魷魚絲刺身
魷魚刺身切絲,拌海膽醬,綴以芥末,顯出店家在這價位下每道菜儘量精細的心思。
五款冷盤小吃
5. 海膽吞拿魚蓉三文魚籽杯
這道菜一上桌,滿足人們對Omakase豪華饗宴的期待。
五貫壽司
蝦、鱈魚、左口魚、拖羅等
壽司包括拖羅和炙燒鱈魚,五貫各有不同的調味,一點也不馬虎。
一品料理
烤魚 (可選牛)
湯品
津白海帶蛤蜊湯
甜點
紅豆抹茶蕨餅

論味道,有些不足之處,例如海膽吞拿魚蓉三文魚籽杯,三文魚籽的鹹鮮蓋過其他兩樣食材的鋒頭,五貫壽司部份的調味也略嫌太重;但以其價位,換別的店,可能只有十貫、十二貫廚師精選壽司,這裡在食材的選擇與料理方式上可謂應有盡有,基本水平也有,足夠令人過一把Omakase的癮,CP值相當高。

因此,最近吃Omakase的心癮起,又不想花大錢,便再次造訪這間店。

二訪、三訪:十二貫壽司套餐

可惜,二訪時,店家只在晚上提供Omakase,價錢大概千元上下,午市只有一般的套餐。

午市套餐菜單

午市套餐種類繁多,從幾十元的熟食定食到近三百塊的十二貫壽司,豐儉由人。我本身想吃的是Omakase,整個菜單最接近的,大概是刺身或壽司套餐,份量越豐盛的越是吸引我。

別人吃壽司刺身,看起來好像不錯,甚至有一些不像午市套餐上的選項,鼓動我點十二貫壽司。

二訪:十二貫壽司

沒想到十二貫壽司裡,其中一貫換成迷你海膽三色杯,瞬間為整個餐點添上豪華的亮點,先聲奪人;一貫以吞拿魚蓉小卷取代,與其餘十貫壽司、漬物,在木架上排成三行,相當氣派,刺身的色澤不俗,入口也新鮮。

說取巧,也是有些取巧,三色杯裡的海膽,份量比一般的海膽壽司/軍艦少,而且吞拿魚蓉在三色杯與小卷出現,壽司裡有赤身和炙燒大拖羅,食材選擇上比較重複;還好我滿喜歡吞拿魚,處理方法也有不同,三色杯戳中我喜歡豐盛的軟肋,當中採用的澳洲海膽味道也不壞。

其餘的壽司,蝦肉黏糯富彈性,貝肉爽甜,白身魚中,有我鍾愛的左口魚和鱈魚,兩款魚材火炙後油脂豐美,入口即化,美味而不容易出錯。結帳時有八折優惠,盛惠HK$259,個人覺得此道餐點整體的配搭與味道也與價錢匹配。

三訪:十二貫壽司 (想起拍照時,左上角的火炙左口魚已吃掉😢)

最近一個週末,想不到午飯吃什麼,時間尚早 (距離日本菜餐廳下場尚有一些時間),便又到這裡吃這個壽司餐。

壽司的組合有些變化,除了中拖羅佔了兩貫,一貫原始吃法、一貫火炙,鰤魚也佔了兩貫,一貫是普通的魚肉、一貫是魚腩,魚腩的肉質與味道與普通魚肉分別頗大,更爽彈又不失肥美,我就不計較食材重複這點吧。

午市套餐還包含沙拉、蒸蛋、味噌湯。

沙拉除了沙拉菜,還加了一球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沙拉吃起來,還帶點馬鈴薯粒,似乎還混雜了一些蛋白蛋黃碎,對不愛吃菜的人來說,是吃完菜後的犒賞。

蒸蛋入口滑溜,底部有不少小柱絲 (沒錯認食材的話),相當鮮味。

二訪時,餐後還奉上紅豆抹茶蕨餅。三訪時,不知是不是我吃完時,已是下場時間,大家也開始休息用膳,沒有給我甜品,不過仍舊有八折優惠,這個更重要啦。

總結

三訪花宵,我對此店的印象是,食材未必很高端上乘,但餐點編排上、食材配搭與處理上,盡量賦予亮點,足見心思與誠意,整體發揮也正常,符合其價位——尤其現在午市有八折優惠,CP值更高。

美中不足的是,店員對餐點所用的食材並不清楚。一訪吃Omakase時,我問店員壽司上的調味,二訪三訪吃壽司套餐時,我查詢魚材貝類是什麼,他們也無法準確回答,最後得找廚師來解答。

二訪時,那件貝肉壽司,店員說是赤貝,個人對此有所保留,因為它看起來實在不像我印象中的赤貝,可惜我當時沒向廚師求證,從外觀、口感和味道,個人猜應該和三訪一樣是帶子。

(有錯歡迎糾正,可能店員才是對😝)

在比較講究的店,店員還承擔解說菜式的任務;一般的店,店員拿菜單給客人時,能說出當天的廚師精選,這裡的店員態度殷勤,加強對菜餚的認知,更能貫徹食店用心料理的調性。

我看別人吃的熟食 (大概是牛肉鍋),看起來也很不錯,如果下次再到訪,試試非壽司刺身的餐點也好。

店鋪資訊
花宵 HANAYOI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1樓
如何前往小提示:港鐵銅鑼灣站 B 出口/ 鄰近時代廣場
營業時間:TUE to SUN 1200 – 1500; 1800 – 2300
電話:3619 1134

(原文:黑兔誌聞.美食站 <三訪花宵:高CP值的午市日本菜 @ 銅鑼灣>)

(社交帳號:FB / Plurk/ IG @brjfood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