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
黑兔

流浪的黑兔星人,以文字編織不同的故事。 個站:https://story.blackrabbitjournal.com

形而上的健康: Cafe REVOL @ 佐敦

(编辑过)
一直覺得All Day Breakfast不容易出大錯,今天介紹的Cafe REVOL在主流框架下,注入怕菜人士相對容易接受的健康元素;也有Cafe令人吃出空虛,不吐不快。

最近有事,跑了兩趟佐敦,午飯時間,不知該吃什麼,重臨多年前曾光顧的Cafe;無獨有偶,每次到來,點的都是All Day Breakfast。

說到All Day Breakfast,本來覺得All Day Breakfast是不容易出錯的餐點,但世事無絕對,同場加映在另一間店吃到的、近年吃出空虛的All Day Breakfast。

當然,每人的口味、評價準則也不同,同一個餐點,自然會吃出不同感想。

Dirty HK$45

兩次用餐,我點的咖啡,都是近年最愛——Dirty。不知是不是我喝咖啡的口味越來越重,覺得喝奶啡,咖啡的風頭很容易遭牛奶味蓋過,Dirty比較能保持咖啡的勁道。

這裡的Dirty,咖啡不會一下與牛奶混和 (還能抓緊機會拍照),入口冷熱交織,Nutty的風味香醇,個人滿喜歡。

All Day Breakfast – Yama清新田園 HK$138
牛油果蟹肉、烤蔬菜 (意大利青瓜、三色椒、西蘭花、椰菜花)、煎雞胸、香滑炒蛋 (配黑松露+$15)、藜麥、雜莓果仁吐司

每次到來,幾乎也是點這個餐,以烤蔬菜與雞肉為主,還有一小份藜麥,配麵包的除了果醬,還有蟹肉牛油果醬,感覺比較輕盈健康。

我很怕吃菜,怕菜的口感和那股專屬於草木植物的腥澀味。比起All Day Breakfast常用的沙拉菜,要直面蔬菜最原始的質感與味道,烤過的蔬菜瓜果通常也能去掉那些令怕吃菜人卻步的味兒,味道比較挑人的青椒、西蘭花也變得容易入口,小番茄更甜更飽滿多汁。

雖然烤蔬菜應該少不了用油 (烤焦/煎焦也是另一個健康考量),但近年挑戰吃多點菜,屢試屢敗、屢敗屢試,領悟到一點——再健康的食物,吃不下也沒用;怕吃菜的是難以一步登天,要先把討厭的東西處理得好吃一點,才有辦法吃下去。

我想,這總比大啖All Day Breakfast常見的高脂肪肉類與加工肉的負擔少一點吧。

蟹肉牛油果醬名副其實,蟹肉綴於牛油果醬上,視覺上用料沒有欺場。遺憾個人覺得蟹肉有一咪咪腥,味道上沒有加乘作用。不過,果醬和牛油果醬,我還是會選牛油果醬配麵包的,果醬讓我覺得只撮取糖份,牛油果醬起碼是比較好的油脂 (蟹肉也算是比較低熱量的蛋白質來源)。

雜莓果仁麵包烘得香脆,好吃。

雞肉質感一般,份量和蔬菜比不多,一口菜配一口肉,很快就把肉吃完;炒滑蛋據菜單所註是用上日本蛋,正常西式炒滑蛋該有的濕滑軟嫩,整體而言,我吃了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健康😌

All Day Breakfast – 愛丁堡農舍 HK$138
圖片來源: Cafe REVOL Facebook Page

看別人點另一款All Day Breakfast,以香腸、腩肉、煙肉為主,配菜中的蘆筍與炒雜菌也是我相當喜愛,賣相比「清新田園」更豪華豐盛。雖然我是食肉獸,隨著年紀漸長,也覺得在可以的情況下,該儘量多吃點菜。

All Day Breakfast – Revol精選早餐
平日午餐配Dirty約HK$120

我通常也是假日才來這裡吃。這陣子到佐敦辦事,其中一次在平日,店裡還有午餐菜單——比起假日飲料是另點,平日的午餐包含美式咖啡和一款綠茶,可補差價點其他飲料。

意粉看起來也不錯吃的,但最後我還是選了精選早餐——原因也是這是菜單上繼沙拉外,感覺比較健康的選擇。

肉類可選煙三魚或燒牛肉,甜點有比較少見的水果乳酪杯或奇亞籽布丁 (須加錢),其餘的配料還有藜麥、炒滑蛋、烤麵包。兩個自選項目,我分別選了煙三文魚和水果乳酪杯,比「清新田園」更清爽更輕盈,配上一杯奶啡,吃完也不會不飽足。

同場加映:近年吃出空虛的All Day Breakfast

個人對All Day Breakfast一直有偏見,覺得它的主要構成,不外是香腸、煙肉、煙三文魚、炒滑蛋、沙拉菜、烤番茄、茄汁豆、烤麵包,大部份食材CP值不特別高,並且只需要簡單處理,甚至直接擺盤便成,最難掌握的可能是炒滑蛋,不是特別能體現餐館功架的菜式,勝在無論視覺或份量上也豐盛。

個別有些會在這主流框架上,加上一點心思,例如上述的Cafe REVOL,會以烤雜菜取代沙拉菜,加入藜麥、乳酪這些比較少見的元素。

之前在美麗華某E字頭的Cafe解決午餐,其中一款All Day Breakfast有蜜瓜火腿🤩好像很豪華🤩

我心目中的蜜瓜火腿,在Pinterest一搜,不少看起來也恰如西式前菜予人的精緻印象
圖片來源: Pinterest搜尋結果

其他配料比較吸引的還有燻牛肉、焦糖香蕉——我對香蕉沒多少愛,但這個在All Day Breakfast比較少見,特別的配搭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其餘的炒蛋、炒菌、薯餅、沙拉、烤番茄、牛角包,都是All Day Breakfast的常規配置。

蜜瓜火腿的誘惑,大於菜單上其他餐點,我決定順遂本心。

Parma Ham All Day Breakfast – HK$148
另加10%服務費

⋯⋯實際上桌的這一盤,擺盤上、味道上,也像從一般午市自助餐冷盤區裡湊的水平——吃自助餐的話,我至少還能在份量上吃一個飽足感,這份充其量只是在冷盤區裡每道菜揀一點試,相當空虛😒

以下特別點評:

  • 蜜瓜火腿:吃自助餐時自行組合的蜜瓜火腿就是這樣子,火腿本身是摺疊成一塊,就算我叉著蜜瓜一起吃,也不容易一口把火腿咬斷。
  • 炒滑蛋:有些部份已熟透變蛋皮。
  • 薯餅:勝在吃起來不油膩,但可以選的話,我選麥當勞薯餅,油膩歸油膩,整體吃起來更濕潤可口。

Cafe REVOL的精選早餐,配菜種類與份量也很精簡,但連同飲料才HK$120左右 (正常單點是HK$108還是HK$105);乳酪杯有恰如其分的賣相與用料,還附了很大一塊的牛油,供客人抹麵包,顧及了小細節;整體上,我覺得吃了一個健康輕盈清爽😃

這裡的All Day Breakfast,精選版HK$128,我點的這款Parma Ham版HK$148,另加10%服務費,加上飲料上二百塊,我吃了一個空虛😒

鄰桌點了卡邦尼意粉和青醬雞肉意大利三明治,直誇青醬雞肉很好吃,早知道我也點三明治,畢竟那才HK$69 (未加服務費10%)。

總結

我平日到Cafe REVOL用餐的那次,店員在我將近吃了90分鐘時,提醒我有用餐限時;假日的時候倒沒有,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提早很多離開,還是用餐限是平日限定。即使沒用餐時限,這裡更像餐館,提供不錯的咖啡和不同輕食,如果想點杯咖啡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宜找別的Cafe。

我不特別喜歡All Day Breakfast,點的都是相對有特色的,Cafe REVOL的「清新田園」就切合了怕吃菜的人追求健康的訴求,具體執行上 (擺盤、味道、份量) 也沒太大糟點,所以我來這裡幾乎也點這個。

這是我口袋餐廳名單上的一員,假如我人在佐敦,到了午飯時間,翻遍食評網也沒什麼特別想吃,就會自然光顧此店。

店鋪資訊
Cafe REVOL
地址:佐敦德成街4-16號富裕臺地下5號舖
如何前往小提示:港鐵佐敦站 E 出口,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MON to SAT 0800 – 1900; SUN 0900 – 1800; Public Holiday 0900 – 1900
電話:3702 0170

(原文:黑兔誌聞.美食站 <形而上的健康: Cafe REVOL @ 佐敦>)

(社交帳號:FB / Plurk/ IG @brjfood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