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
黑兔

流浪的黑兔星人,以文字編織不同的故事。 個站:https://story.blackrabbitjournal.com

生日買買買!YSL小包與布甸狗商品

踏入生日月,克制了大半年的消費欲大爆發!現在讓我開箱部份戰利品——YSL小包與布甸狗商品。

最近愛用帆布包,容量大,物料能經受折騰,平日粗手粗腳使用,也不怕把它糟蹋得面目全非。

缺點是我買的款式,內裡都沒什麼間隔,所有東西混在一起,每次要取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得在包包裡翻很久。

於是我想,不如買一個小物包,充當帆布包的間隔吧💡

剛好我在Sanrio日本網店下單,買一些布甸狗商品,包括兩個棉質Tote Bag,原來打算湊多一個小物包,但想想我的布甸狗隨身用品滿多的,還是該適當地表現出成年人的一面。

結果,布甸狗小物包變成YSL小包。

這大半年處於憂患狀態,稍微鬆懈下來,購物欲也跟著冒頭,加上快要生日,給自己買一份精緻的小禮物,不是最佳的敗家理由嗎?

小包放在包包裡,能分擔包包的內部分類功能;當一個手拿包使用,經典的黑金配,光澤低調的皮革上,飾以簡約立體的V形絎縫,不管配搭斯文或休閒的打扮,也是別緻大方的點綴。

視乎小包的尺寸,價錢由港幣5,550到6,900不等,比其他奢侈品牌更親民,唯一要考慮是小包的容量。


根據YSL官網,這個款式的小包有三個尺寸:

構造同樣是內有兩個貼袋、六個卡片槽,具可拆卸的腕帶。


我到門店看實物,小的那款,勉強能塞進鎖匙、紙巾、鏡盒、眉筆、藍牙耳機、酒精搓手液;充當手拿包,要放錢的話,只能善用卡片槽和貼袋,放置信用卡與鈔票。

大的那款(從價錢來看,店員拿給我的該是Tablet Pouch),除了上述的東西,整個短皮夾放進去也綽綽有餘。

不過,大的那款幾乎與我的帆布包一樣大,很難當作包包裡的小物包般使用,失去我買這包的原意🤔

而且,拎在手上,還是小的那款更精巧好看,可能如店員所說,小的那款與Logo的比例比大的那款更協調吧。

最後我還是買了小的那款。

也還好是買了的那款,後來收到新Tote Bag,原來它們比我現在使用的帆布包還要小呢😂(欸,下單前要看好尺寸)

小包的包裝配套:紙盒、防塵袋、清潔布(沒入鏡)

小皮具的包裝配套,倒比我之前買的YSL Kate流蘇包,只附一個防塵袋更全面XD

布甸狗商品開箱時間

從小喜歡Sanrio的角色,小時候喜歡迷人Pink Lady Melody,中學時期喜歡雲朵般軟綿綿的玉桂狗,現在喜歡的是布甸狗。

布甸狗每天在Twitter上,發佈吃睡玩的日常,儘管他總遭人取笑胖、只會吃,但這樣憨憨的小胖墩,不才叫人疼嗎?


布甸狗的笨笨日常

人生最大的壓力,一是人氣票選的名次,二是情人節能否收到巧克力

意外愛美,注意外表的保養XD

圖片取自布甸狗官方Twitter

由上至下:Tweet 1 / Tweet 2 / Tweet 3 / Tweet 4 / Tweet 5 / Tweet 6 / Tweet 7

註:以下提及的商品價格與尺寸,均取自官方網店的商品介紹頁

布甸狗Tote Bag

布甸狗Tote Bag - JPY880@
尺寸: 約33×0.5×38cm,肩帶長約50cm

Tote Bag沒單獨拍照,所以貼官方網店的商品照。


商品頁:點擊此處

這個色彩比較鮮豔,構圖比較活潑,尤其喜歡背面的圖,不覺得布甸狗拎著小玩偶份外萌嗎?


圖片取自網絡:點擊此處

論布甸狗與玩偶,其實我更喜歡這組圖,布甸狗努力地製作出醜醜的小布甸XD

這種笨拙也是布甸狗可愛之處。


商品頁:點擊此處

另一個的布甸狗煙團比較特別,背面是布甸狗與馬卡龍一起喝咖啡,相當Sweet🥰

兩款各具特色,身為成人的我,我決定兩款都要!


物料之薄,能隱隱看到內容物XD
圖片來源:官方商品介紹頁

當初看商品照時,已覺得布料很薄,收到實物後⋯⋯果然超級單薄😂

妖怪布甸狗掛飾

妖怪布甸狗(塗壁)掛飾 - JPY1,980
尺寸: 約13.2×8.4×15.4cm
商品頁:點擊此處

我對塗壁這日本傳統妖怪的印象,來自小時候在付費電視上看的《鬼太郎》。《鬼太郎》的畫風完全不是我的菜,所以當我看到這布甸狗塗壁時——哎啊,可愛得完全不像是同一個物種😍

圖片取自網絡 – 圖源1圖源2

我想我當年看的《鬼太郎》是這版本(雖然我覺得塗壁在哪個版本應該也沒太差異XD)

對照之下,Sanrio版的妖怪世界,大家都萌萌的,沒半點陰森氣息XD

圖片來源:官方商品介紹頁

陰森氣息來自掛飾的材質,據說在暗處會發光。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特點,我買布甸狗塗壁只因它可愛(而且個人覺得布甸狗 x 塗壁的Crossover商品滿特別)!

背部除了布甸狗標誌的尾巴與「*」菊花,還有寫著布甸狗日文名字的符籙(?)

腳掌上的小肉球,在布甸狗身上滿少見的。

本來打算把布甸狗塗壁掛在新Tote Bag,帶著它招搖過市的XD但瞧瞧這實物比例,掛飾幾乎等於半個Tote Bag,加上那厚度,顯得Tote Bag更薄弱,完全不勝負荷XD(大概最後只能成為家居擺設)

Sanrio把布甸狗設定為塗壁,難道因為他們都是大塊頭?XD


圖片來源:官方商品介紹頁

Sanrio的妖怪系列,還有這一款。

我也很想要布甸鬼,這造型很特別很可愛!但Tote Bag還能平常用,這種飾物⋯⋯按我個人的習慣,九成九也是原封不動地收藏起來,只好忍痛地放棄買它😔


布甸狗環保袋

布甸狗環保袋 - JPY1,320
尺寸: 使用時 – 約43×18×40cm,肩帶長約50cm
折起後 – 約16×2×12cm
商品頁:點擊此處

在Sanrio門店總找不到合眼的布甸狗環保袋,今回在網店上的幾個都不錯看,挑了這款,感覺比較耐看。

和Tote Bag放在一起,環保袋更大,材質更結實XD這一切的差異,都反映在價格上XD

布甸狗餐具

布甸狗餐具 - JPY660@
尺寸: 匙 – 約3.3×2×16cm;叉 – 約2.2×2×16cm
商品頁: /

餐具上刻著布甸狗與櫻桃🍒,很實用的商品,吃東西時用上布甸狗餐具,心情也會更美好。

免費小禮物

非賣品筆記本x 3

隨單附送的小禮物,想來我整張訂單都是買布甸狗的商品,店家也很懂我的心意,三本筆記本裡有一本是布甸狗的😊

總結:人還是要消費

儘管現實的種種,令自己一再意識到「不夠錢」是多無力,該開源節流雙管齊下努力增加財富,過去大半年,我也克制消費,把錢投在股票上(至少投出去的錢還有增值的希望)

但只要鬆懈下來,消費欲的反噬也相當驚人,把省下的都花出去😅(除了上述的商品,我還在日本網購了一些衣服,加上店家的折扣,八件合計約JPY15,000,湊了我認為從日本集運回來才划算的貨物量)

人還是該適量地消費,才不會一口氣地花那麼狠,甚至花得更多;而且某程度上,消費是一種自我承諾——我能把花掉的錢賺回來、我能令明天比今天好(當然不是老花錢買沒用的東西)

(原文:黑兔誌聞.故事站<生日買買買!YSL小包與布甸狗商品>

(社交帳號:FB / Plurk/ IG/Pinterest @brjsto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