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s corner
Brian's corner

一個喜歡聽、喜歡讀,對於世界充滿期待,也喜歡紀錄生命歷程中,所發生一切美好事物的普通人。

【京都的一個下午】(三) 春之鶯

2018年 春季,柏林......
給二十年後的沙羅:
    你有沒有在音樂這條路上繼續努力?你有沒有繼續追尋你的夢想?這條路一定極其辛苦,但是我相信那時的你應該已經走過最艱難部分,而成為夢想中的樣貌。我多想看看你的樣子,是不是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看著成千上萬的粉絲和你一同合唱那些我們一起默默地在房間裡寫的歌,而能有欣賞自己的人。我相信你應該也始終以此作為信念,在這條路上,即便遭受打擊也未曾停下。我想說的是,謝謝你這些年來的努力,讓現在的我能夠期盼,期待著追趕上二十年後的你。 對了,如果你在這條路上不幸放棄了,那也沒關係,一定是你有了更遠大的目標,像你這樣的人,絕對會受到眷顧,夢想會庇蔭著你,使你成為想成為的人,無論是誰。 這些日子辛苦了,相信現在的你應該也忙碌地只能抽空瀏覽這封信,便不打擾你了,只要記得,始終有我在,始終有我為你歌唱。春天的日子時雨時晴,可只要有黃鶯啼叫,便不負這樣的青春。你的一切終有我為你喝采! 註:替我和神里、蓮心和楓問好 沙羅
歌手Salo專題介紹
    作為當代最知名的歌手之一,Salo的演藝生涯卻非你我認知的一帆風順,本專題將會為您介紹這位世界巨星的誕生,及一步步崛起的歌唱生涯。 2003年,這位剛滿20歲的業餘歌手在酒吧駐唱的過程中,被經紀人發掘並簽下。由於年紀與經驗,當時的唱片公司並未將這位新人歌手作為公司主力,僅願意以極少的資源培養,而遲遲未給予發片機會。即便如此,Salo仍憑藉出眾的創作能力與富有特色的歌唱技巧,逐漸受眾人賞識,並終於獲得公司認可。2004年夏季,這位歌手終於發行其第一張創作專輯《Depart》,極富吸引力的曲風與優秀的聲樂表現讓她知名度大增,甚至在眾多頒獎典禮中奪得眾多大獎,可謂該年度強勢新人。 首張專輯的成功並未讓Salo迷失,反而使她更加投入音樂創作。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Salo於2007年發行其第二張創作大碟《obtain》,透過更加成熟的音樂表現,主流與藝術融合的樂曲創作,使她的知名度更上一層,並在該年的眾多頒獎典禮中屢屢斬獲佳績,事業表現蒸蒸日上。 沉寂六年後,Salo無預警於2013年發行第三張專輯《youth》,更加流行性與細膩的詞曲表現展現成熟的藝術手法,加上那極具渲染力的舞台表現,此張專輯的發行造成轟動,且在樂評與市場表現皆堪稱完美,也讓這位巨星成為國際焦點,可謂Salo的生涯代表之作。在橫掃眾多獎項與結束世界巡迴演唱會後,這位歌手宣布將暫且退出歌壇,並等待適當時機再度回歸。 終於,在2017年,Salo宣布以《fallen》作為專輯名稱,宣布回歸消息。眾多粉絲與樂評皆引頸期盼專輯的發行。果不其然,在前作加持與主打歌熱銷的情況下,專輯再度登頂多國排行榜。悲傷色調的專輯主題與細膩的詞曲表現,搭配深秋的季節使這張專輯創下另一段生涯巔峰。不僅如此,Salo更於近日宣布將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以洛杉磯為首站,大阪作為最終站,相信這些席捲全球的熱門曲目,與Salo精緻的演唱會設計搭配,定會給全球的粉絲令人難忘的夜晚。 2018年 5月 記者XXX

沙羅盯著這份報紙專欄介紹,左手將潔白的被單拉上肩部。柏林,雖然已經是春季了,卻還有些許寒涼。她望著床下散落的衣物,歪斜地倒在凳子旁的代言行李箱。床旁的几上放著一杯威士忌,微微的酒氣散布整個房間,陽台窗外似乎已透出一抹日光,她側身倒去,希望能在這稍縱即逝的夜晚掙得一絲睡眠。昨晚的喧囂尖叫聲仍在她腦海中徘徊,她無法忘記那股滋味。迷人,卻又危險。

沙羅仍舊記得發行《Depart》前的感受,那時的她雖然並未受到公司支持,但當時的她是自由的,她能夠自由出現在任何地方,過著任何她想要的生活,如同普通人一般。然而,當時的她卻焦急於這樣的自在,她不斷想往前衝,想證明自己。多餘的輕快是折磨,唯有忙碌,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一直到《Depart》的成功,公司開始將她視作搖錢樹,以一種見證巨星的誕生不斷壓榨著她。一開始,她享受這種被人重視的感覺,然而,當她的人生被名利所壓榨,當她不斷必須創造出自己根本無法連結,而只為了商業表現的歌曲,當她必須不斷假裝自己的完美,她開始難以喘息。她曾經享受其中,可一旦投入這領域中,不斷的比較與嫉妒,讓她喘不過氣,而在不斷遭受評論的環境下,她也無法再次擁有當初的悸動,與過往對音樂的熱愛。《youth》的成功讓沙羅更加陷入矛盾,她當然享受著成功的喜悅,可這樣的名利卻讓她飽受壓力,一旦成為了理想,便會有更多的慾望壓榨,最終無法滿足於已擁有的快樂。宣傳期結束後沙羅面臨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了保有熱度,公司不斷製造她與同公司男演員的緋聞消息,甚至以此做為拉抬聲勢的武器。她終究無法接受這一切,而選擇引退。

她永遠記得《fallen》的存在,也永遠不會忘記對這張專輯存在的憎恨。當時的她正陷於無止境的悲傷中,她無法逃離,只得以她最熟悉的方式-創作-排解情緒。然而,在這一切終究稍微獲得緩解後,厄運卻降臨在她身上。

「這是你的全新創作嗎?」沙羅的經紀人詢問。
「不是。」沙羅仍舊被這排山倒海的驚訝與憤怒淹沒,她望著經紀人那雙精緻卻嚴酷的雙手說道。那細緻潔淨的指尖正在她的日記上游移。
「那它非常適合做為你的全新創作。沙羅,我已經許久未見你創作出這充滿情緒性的作品,上一張專輯那些作品相信一些眼尖的樂評家應該能從中嗅出一絲不對勁,或至少覺得些許弔詭,連我都覺得那些作品顯得有些虛偽。可這些作品,充滿你最初期作品的風味,單純而感人。沙羅,這樣的機會要把握啊」
「你憑什麼翻閱我的日記」沙羅完全忽視經紀人的話語,憤怒使她厲聲喊叫。
「憑我是你的經紀人。沙羅,別忘了你的來歷。若不是我,你現在仍然在那間深夜酒吧中駐唱,若不是我,你現在享受的這一切都不會存在。沙羅,我要求你,好好準備這些歌曲的製作,下周一我會看到妳出現在錄音室中。」 沙羅想反抗,可是她了解反抗的下場。 「若不配合,你將一輩子失去那些你的歌曲,你別忘了那些歌曲的版權在我手中。當然,你能在浴室中哼唱,可是你將不再有機會公開演唱那些歌曲。試想,少了那些歌曲的Salo會變成誰啊?你真的以為那些人有興趣看你一步步從頭來過嗎?所以,好好聽話,我也是為你好啊」

沙羅緩緩走到陽台,望著遠方的教堂,緩緩拆開那二十年前寫給自己的信,她好想擁抱信中的對方,可如今她唯一能環抱的,是柏林微冷的晨風,與似遠似近的黃鶯啼叫。青春的黃鶯曾予她夢想,可如今,黃鶯僅帶給她淒涼。

「如果你們都在就好了。」沙羅望著遠方教堂旁的青楓,緩緩說道。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